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早熟》广州提前热身 尔冬升喜欢“勾捅”房祖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秦玉 实习生 梁华旭

  4月15日,尔冬升的新片《早熟》先于香港在内地上映。昨天下午,他和剧中的主角“龙太子”房祖名及薛凯琪一起来到广州。

  尔冬升:忌妒祖名音乐天分

  尔冬升表示,这部影片希望能让父母看到年轻人反叛的一面,理解这并不是滔天大罪,任何事情都可以坐下来谈。因为不想用太写实的手法,所以特地请曾志伟、黄秋生这些“老戏骨”加入,希望大家看得开心又感动。尔冬升认为房祖名在影片中的表现比起拍《千机变2》时有所改观。他继而强调,“他的音乐天分不需要怀疑,这部影片由房祖名作词作曲,他的天分让我很忌妒。我一直想作词,但我会写对白却不会写歌词。”

  作为本届金像奖的最佳导演,自然会被问起对周星驰的看法。尔冬升说,“媒体说周星驰没得到最佳导演奖很不开心,连庆功宴都没参加就走了。其实媒体怎么知道人家不是有事先走了?我曾经开玩笑跟周星驰说,我很想和你换一下,把我的奖给你,把你的票房给我。其实《2046》、《功夫》、《旺角黑夜》就像游泳、田径和乒乓球,是不具有可比性的。电影也没有商业片和艺术片的区分,只有大众片和小众片,你爱看漫画,我爱看哲学,各有各的观众。”

  有人对《早熟》一片制作周期短提出质疑,尔冬升回应,“去年我的《旺角黑夜》和杜琪峰的《大事件》两部片只有700万元的票房,从那时起,香港电影就垮了。拍这部戏的时候,正是低潮的时候。所以只能浓缩周期,节省成本。每天要工作15个小时。快不一定就没有质量。”他认为电影说到底是一种商品而不是艺术品。“其实电影没有那么伟大,只是小事一桩。最伟大的电影也不是生活必需的东西。”

  房祖名:老爸成龙“笑里藏刀”

  身穿一件胸前印有毛主席像的T恤,胳膊上还有“红卫兵”的字样,房祖名小小地展现了一把个性。问他会不会穿老爸成龙的“龙牌”衣服,他马上说,“我的牛仔裤就是啊。不过是我自己设计的。回归了牛仔裤最初的风格,以实用为主,有很多的口袋。”房祖名对此很得意。问到在《早熟》一片中让他最难忘的地方,他支吾了半天:“就是那个……啊”,好像连说吻戏两个字都很别扭。让他介绍一下初恋,他说得飞快,谁也没听清楚。“我老爸是那种笑里藏刀的,他表面上笑着跟人家女孩热情地打招呼,暗地里交待老妈,‘赶紧把儿子送回美国去。’好在戏里的老爸曾志伟很宽容。”对于和大导演尔冬升的合作,他坏笑着说,“我们经常‘勾通’啊。他老是‘勾’一下我,再狠‘捅’我一下。”

  尔冬升(中)对房祖名(左)与薛凯琪(右)在影片中的表现感到满意
《早熟》广州提前热身 尔冬升喜欢“勾捅”房祖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