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乌》剧幕后揭秘 “英雄”“土匪”年年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乌》剧幕后揭秘“英雄”“土匪”年年聚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湖南卫视最近在电视剧黄金档出奇制胜,一部“老掉牙”的电视剧《乌龙山剿匪记》和其他频道最新电视剧打拼晚间黄金段,让业界议论纷纷。惊人的是,《乌》剧的收视已经排在湖南各大频道黄金档电视剧的第一名、全国同时段第四。这样一个快20年前的老剧就这样轻易地打败了诸多高价制作的新剧,究竟其中有什么样的奥妙?而日前,《乌龙山剿匪记》导演更向记者揭开该剧拍摄的幕后故事。

  湖南卫视重播漏掉编剧名字

  该剧黄金档重播,在播出时却在电视剧片头中漏掉了编剧一栏。而此后,编剧水运宪则向湖南卫视表示了“抗议”。对于编剧水运宪“抗议”屏幕上莫名其妙没有了编剧的事情,湖南卫视总编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电视剧的播出效果更适应目前电视制作整体水平,台内特意对该剧的片头进行了重新制作和包装,在此过程中,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漏掉了编剧一栏,对此已经及时做出了更改,并向水运宪老师表示了道歉。记者随后采访水运宪,对于编剧漏标的事,他表示已经不再追究,因为令他更加欣慰的是《乌龙山剿匪记》在电视屏幕上再现,而且依然有这么好的成绩。

  “英雄”“土匪”每年都聚会

  趁着湖南卫视重播《乌龙山剿匪记》的机会,记者通过该剧的导演宋昭了解到很多关于《乌龙山剿匪记》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导演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让记者大吃了一惊,这么多年来,《乌龙山剿匪记》的剧组创下了内地剧组聚会的一个奇迹。原来,近20年来,每年大年初三这些昔日的“英雄”“土匪”不管相隔多远,都会举行聚会,风雨不改,见面回忆往事,更多的说说个人现在的事情。

  当时全剧组平均年龄30岁左右

  导演宋昭说,《乌龙山剿匪记》是湖南电视人第一次筹拍的电视剧,当时湖南各级领导对投拍《乌龙山剿匪记》相当重视。宋昭说,当时全剧组工作人员平均年龄都在30岁左右,“大家真的就像拧成了一股绳,特别团结,特别相互帮助,这也是后来我们结下了深厚友谊的原因所在”。由于拍摄地点一直在湘西的深山老林之中,剧组每天天不亮就开工,深更半夜才收工。但是从来没有一个人叫过苦,也没有一个人喊过累。当时拍摄的机器设备很差,跋山涉水的拍摄过程也很辛苦,工作环境相当艰难,但是这帮年轻人硬是没有拖延拍摄进度,甚至在那样恶劣的条件下,连一次大的事故都没有发生过。

  20年后,大家都在干吗?

  20年的时间过去了,现在大家都在做什么呢?记者了解到,“钻山豹”申军谊和“刘喜”岳跃利目前依然活跃在电视屏幕上;“田大榜”周琦目前正享受晚年幸福生活;“东北虎”陈家陡目前仍在总政话剧团担任编剧;“四丫头”陈玛雅目前担任铁路文工团办公室主任;在长沙京剧团挑选的“石匠”肖光辉,现在担任湖南经济电视台《一家老小向前冲》的制片主任;湘剧团挑选的“压寨夫人”肖宁现任湖南广电集团节目营销负责人。

  还想拍《乌龙山复仇记》

  据悉,水运宪得知这次《乌》剧重播创下高收视率后,产生了重拍此剧的想法。他介绍,国家广电总局已经批准《乌龙山剿匪记》的重拍立项。他本人觉得重拍老片其实并不讨好,因为观众都会有先入为主的印象,然后在挑选演员方面也会是个很大的难题。当年申军谊因为“钻山豹”火了一把,如今再来选角便很棘手。所以水运宪强调说,要在重拍上有所突破,就必须在剧本本身的文学创作上进行突破才能成功。

  水运宪表示,他的创作不会停息,有可能继续拍出《乌龙山喋血记》和《乌龙山复仇记》等后传。信报记者 任嫣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