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一江春水向东流》首播 刘嘉玲胡军同时辟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3:46 新京报
《一江春水向东流》首播刘嘉玲胡军同时辟谣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首播仪式现场

  本报讯(特约记者陈莉) 改编自经典电影的电视剧《一江春水向东流》昨天在上海举行首播仪式,陈道明袁咏仪刘嘉玲胡军悉数亮相。从本月下旬起,该剧将陆续登陆全国各地方台。

  导演江海洋告诉记者,《一江春水向东流》是上影厂翻拍经典电影计划的第一部,它的成功与否对于整个计划来说至关重要。从昨天首播仪式的轰动效应来看,至少四名大腕演
员的号召力已经充分体现,他们尽情发挥的演技正是新版《一江春水向东流》的精髓所在。

  胡军:“和刘嘉玲一起唱歌不行吗?”

  胡军在《一江春水向东流》中扮演张忠良,从一个小混混变为风光人物,为了利益,他不断地欺骗爱人,最终得到应有的惩罚。

  “古有陈世美,今有张忠良。”虽然是一个反面人物,但胡军演起来十分过瘾,因为这与他之前扮演的英雄豪杰形象有着极大的反差。“我希望展示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把他如何变坏的人性的发展过程展现给观众。这虽然是一个老戏,但拍出来的东西并不老。”胡军说。

  在谈及与其他几位演员的合作时,胡军着力提到了他的大师哥陈道明:“我与道明哥之间的合作很愉快,非常默契,只要我们俩在一起演的戏,都很精彩。我一直认为,演员和演员之间不是较量,而是互采所长、不断进步的一个过程。”而在提到刘嘉玲时,胡军也很坦然:“我从她身上看到了香港演员的认真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她甚至可以为了戏而不惜破坏自己的形象,有一场戏,她就直接用大摊大摊的血往脸上抹……”此时有记者问及胡军与刘嘉玲在拍这部戏时传出的绯闻,胡军一脸不屑:“我们在一个剧组,彼此印象还不坏,拍戏之余,我们出去吃个饭不行吗,一起唱个歌不行吗?!”

  刘嘉玲:“和梁朝伟结婚是假新闻!”

  刘嘉玲也许是这部戏中话题最多的明星,但她并不介意。她对记者说:“你们什么问题都可以问,不过我可以选择不回答。”刘嘉玲扮演的是交际花王丽珍,她长袖善舞,风姿绰约,却偏偏爱上了负心人张忠良,走向了命运的悲剧。

  刘嘉玲之前从未接拍过内地电视剧,是陈道明的再三邀请才让她动了心。她说自己扮演的人物在当时是“超现代的”,是在传统的社会制度下很独立的一个女性。这在某种程度上,与戏外的刘嘉玲有着呼应之处。

  刘嘉玲与陈道明、胡军都是第一次合作,与内地的实力派明星合作,让这个从艺几十年的老演员也学到了不少东西。“尤其是台词方面,他们处理台词的功力非常深厚,节奏感和力度要比港台演员强。这是在其他地方学不来的。”

  前一阵传出了刘嘉玲与梁朝伟秘密结婚的消息,记者提及这个话题,刘嘉玲浅浅一笑:“这个新闻是假的!不过最近我们是挺高兴的,因为他得了奖,很多朋友都要跟他庆祝……现在我们生活得挺融洽,也非常愉快。如果大家喜欢我们,应该尊重我们的选择。”

  陈道明:“要我装嫩绝对不行”

  陈道明扮演的富家少爷吴家琪,是新版电视剧中增加的角色。用陈道明自己的话来说:“我就是那个站在岸上的,看一江春水向东流的人。”导演江海洋透露,当初他们找上陈道明,是希望他来扮演男一号张忠良。陈道明仔细看了剧本,拒绝了这个角色:“我的年纪和张忠良差很多。我这个人,演年纪大的角色没问题,但要我装嫩绝对不行。”于是他就转而扮演吴家琪,一个串连剧情的人物,一个对他来说根本没什么挑战性的人物。

  以陈道明今天的成就和身份来演如此角色,无疑是屈才,不过陈道明倒不在乎:“没办法,谁让我一开始就参与了,有了感情之后就愿意一直演下去。”

  陈道明在采访中还透露了一个“秘密”:“如果你们来我家,有两样东西是绝对找不到的。一个就是我拍过的东西,一个就是各位的新闻报道。我从来不看电视,也不看报纸。作为演员,我的任务在于完成。我不求有功,只求无过。”

  袁咏仪:“和陈道明感情最好”

  在《一江春水向东流》中,最悲惨的无疑就是袁咏仪扮演的素芬,她是一个丫头,为张忠良生下儿子,母子苦等他八年,最终却等来被抛弃的命运。

  袁咏仪平时就是一个大大咧咧的“男人婆”,扮演这么凄惨的角色,委实让她不能接受。“我不能理解这样所谓的‘贤惠’,要是我遇到这样的男人,我一定选择放弃!”

  袁咏仪称自己接拍这部戏时压力很大:“和那么多好的演员合作,我一点都不能做错。如果犯了小小的错误,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拍戏过程中,对她帮助最大的就是陈道明,至今袁咏仪都把陈道明叫做“陈老师”。“陈老师对我的要求很高,虽然我平时可以玩得很疯。但一到他面前,他就要求我必须静下心来看剧本。所以这部戏里,我和陈老师的感情是最好的!”《上海青年报》供稿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江春水向东流》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