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节南京开幕式“泡汤” 组委会怒斥是炒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8:50 扬子晚报
电影节南京开幕式“泡汤”组委会怒斥是炒作
《青春爱人事件》主演刘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原定今天在北京、天津、南京3市同时开幕,但昨日记者却获悉,南京的开幕式突然取消,开幕影片《青春爱人事件》不再上映,原计划要来宁与大学生交流的该片导演颢然与主演也取消了南京的行程。惊讶之余,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调查。

  导演惋惜:本片适合大学生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经过多年经营,已渐成气候,此次为扩大声势,主办方除在北京举办本届电影节活动外,还在南京、天津这两个高校较为集中的城市设立了分站,并计划今日在三地同时开幕。黄建新的《求求你,表扬我》在北京、颢然的《青春爱人事件》在南京、冯巩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在天津分别作为开幕片上映,主创人员都将到现场与大学生交流。北京与天津的活动今天将正常进行,为何南京的首映活动却突然取消?记者先是拨通了《青春爱人事件》的导演颢然,他深感惋惜:“投资方通知我活动取消了,拷贝也收回。我觉得很可惜,《青春爱人事件》是一部很适合大学生看的电影,前几天我们在北京高校里给大学生放映,反响很热烈。”对这部由刘烨主演、号称“新意念”的电影,颢然很有信心:“这部电影至少有两个新,一是把0.01mm的爱情放大成了一部电影,二是把一个男人爱情的4个阶段通过探索的形式表现了出来。5月11日全国首映,到时你们就看到了。”

  投资方嘲讽:你们只要明星

  《青春爱人事件》拒绝来宁,也就意味着退出了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对此,投资方特地向本报发来声明解释缘由。声明中说,“退出是因为我们无法满足南京本届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必须某大明星参加开幕活动的要求。我们对本届大学生电影节重点强调的大学生文化品位的观点无法认同。”声明中还强调:“开幕电影不是追星族的晚会,我们的电影在北京大学没有明星的情况下,2100人的百年讲堂座无虚席,北大学子更看重电影的主体,这本是我们参加本届大学生电影节的最初理由。而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南京组委会的工作让我们深感失望,我们觉得这是对电影艺术的不尊重。我们也发现这其实是组委会某个人的品位来影响整个活动的方向……”

  组委会愤怒:这是恶劣炒作

  投资方的声明语带嘲讽,暗批南京组委会东南大学的文化品位不够。记者随即联系到南京组委会负责人——东南大学的陆挺老师。听了记者转述,他十分气愤:“怎么可以这样说?太不负责任了!”他解释说,“本来开幕首映式放《青春》,北京的组委会原来安排导演颢然和演员周靓、郭涛来南京。投资方提出三人坐飞机,我们的经费有限,来回机票要7000多元,就希望他们改坐火车软卧。投资方说颢然坐软卧可以,两位女演员不行,我不知道这两位女主演都是什么大腕?”陆老师随即又向记者举证:“他们说北大放映没带明星,其实他带了王思懿。东大对文化素质教育相当重视,这也是我们要承办此次电影节的主要原因。《青春》在北大放映时还是售票的,而我们都是赠票,就是希望吸引更多的大学生。他要炒作也不该拿这个做话题!”记者注意到,虽然南京的首映式取消,但电影节的其他活动还是照旧,东大安排了很多专家的系列演讲和电影交流放映活动,徐克作品研讨会也有望在宁举行。活动很丰富,而且都很有“文化品位”,并不像投资方说的那样。马彧/文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春爱人事件》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