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歌剧经典进入戏剧演出季 金曼诉说江姐情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4:43 北京青年报
歌剧经典进入戏剧演出季金曼诉说江姐情结(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曼诉说江姐情结

  交响乐版歌剧经典进入戏剧演出季———

  交响乐版歌剧《江姐》在北京和全国各地已经演出了200场,但本周末该剧作为第三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剧目在政协礼堂演出时,观众依然络绎不绝。记者在演出前采访了该剧主演金曼。

  20年前,金曼作为歌唱界的新秀主演了歌剧《江姐》,这一演就把这个角色演了20年。近几年,为了适应市场的需要,金曼牵头对歌剧《江姐》中的唱段进行挑选,先后约请作曲家鲍元恺和郝维亚重新配器和润色,并且重新创作了序曲等部分章节,使得该剧以交响音乐会的形式在舞台上演出。金曼对记者说:“20年前我演江姐和现在演并不同,经过20年的不断琢磨和体会,我的演唱内涵更多,对江姐的内心世界体会更深了,演绎起来追求的已经不是神似的层面,而是更好地把握精神层面的东西。”在中国歌唱演员中,金曼扮演的江姐可谓是时间最长的,但她对自己有着很高的要求,那就是要感动观众。

  金曼表示交响乐版的《江姐》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带着很少的人完成一部经典歌剧的功能,“我们每次只带十几个人,与当地交响乐团合作,这样运作不仅成本降低,演出单位也愿意。”问金曼会不会再回到歌剧舞台扮演江姐?她爽快地回答:“不会,因为那个年代的演绎方式已经不适应现代观众的要求,人们喜欢歌剧《江姐》,主要是喜欢它的音乐,现代的观众就要给他们现代的演绎形式,让他们在音乐中感受江姐伟大的情怀。”据了解,交响乐版的《江姐》将于4月25日继续在第三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中演出。

  作者:伦兵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