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冯小刚执导广告片 蒋雯丽变身“中国式母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0:26 金羊网-新快报
冯小刚执导广告片蒋雯丽变身“中国式母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 善于黑色幽默和京味调侃的冯小刚导演在《天下无贼》后大改风格,携手当红影星蒋雯丽打造“中国式母亲”。

  冯小刚日前罕有地舍弃大荧幕当起广告片的导演,在太太乐鸡精的全新广告片中把蒋雯丽塑造成一个含辛茹苦、甘于默默奉献的中国母亲,故事简洁直白,刻画得丰满细致,引人动情。相对于“冯小刚+葛优”的金牌组合,初次合作的“蒋冯组合”一度引起不少人的
疑虑,毕竟两人的表演风格差别较大,人们担心难以很好地融合。但在新片出来之后,先前人们的种种疑虑随即冰释,因为两人的合作着实堪称完美。在短短的60秒内,新片通过3岁、8岁、15岁和25岁四个人生片断,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一位中国母亲对儿子无微不至的呵护和至情至深的关爱。

  在不露声色的黑色幽默之外,冯小刚原来也有如许“铁血柔情”,着实令人颇感意外。而另一边,人们都对蒋雯丽精湛的演技和浑厚的艺术功底赞叹不已,其形象今后甚至会就此成为“中国母亲”的典范。但蒋雯丽本人对此却有不同说法。在片场,细心的人们能注意到,蒋的表演与其说是专业精神,不如说是感情的自然流露,看不出为拍片而拍片的矫情和造作。在拍摄期间,蒋雯丽不断根据自己童年对母亲的珍贵回忆提出修改意见,冯小刚深受感动,并数度据此修改剧本。在拍摄之余,已为人母的蒋雯丽更是流露出母性的光辉,与童星嬉戏玩耍,小家伙刚开始有些腼腆,但不一会儿就蒋雯丽逗得又蹦又叫,不知情的人看了,还以为是“母子俩”呢。

  值得一提的是,在拍片过程中两位大牌的明星另一半也都表示出了很大的热情。拍摄广告中,蒋雯丽因为穿得单薄感冒了,害得好老公顾长卫揪心不已,深夜还打电话到剧组问候。而徐帆的表现就比较直接,她不仅径直跑到拍摄组去探望冯小刚,甚至当众还做出亲昵地举动,一会儿和冯小刚说着悄悄话,一会儿又和蒋雯丽在化妆室拉起了家常,俨然是一名正式剧组成员。

  想不到冯小刚对真情的把握也有一手,把蒋雯丽打造成模范版“中国母亲”。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冯小刚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