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张广天炮制《理想三部曲》“世界首演”(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2:31 北京娱乐信报
张广天炮制《理想三部曲》“世界首演”(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理想三部曲》剧照

  张广天疯了!上周末,张广天新创作的《理想三部曲》在南京江南剧院首演,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先锋戏子”张广天这回已经变成了“先疯戏子”——

  张广天炮制“世界首演”

  记者在拿到南京的演出票后,惊讶地发现,票面上赫然印着一排大字:《理想三部曲》世界首演!如此定位的首演不仅在北京,即使是中国的戏剧界都是闻所未闻。记者向剧组人员了解后才知道,由于“三部曲”中的《圣人孔子》将在6月份赴维也纳演出,因此“三部曲”蒙上了一层国际色彩,叫“世界首演”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张广天独创的“世界首演”让场内的观众乐翻了天,连几位北京去的记者也被逗得前仰后合,笑了足有一个小时。“世界首演”一时成了南京城内的笑谈,“宇宙首演”、“银河系首演”等派生词汇接连而出。看来,张广天仅凭一张演出票便又制造了一个新的文化现象。

  张广天“不洗澡”见诸南京报端

  张广天,虽然多年没有在话剧舞台上“出手”了,但因为《切·格瓦拉》的影响,他还是吸引了不少南京媒体的采访。但是,南京媒体对张广天的报道也像“世界首演”一样幽默。张广天不爱洗澡的“嗜好”见诸南京各大主流媒体,甚至出现了“张广天为《理想三部曲》不倒尿盆”这样“骇人听闻”的新闻标题。张广天的“疯子”形象因为这些报道而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理想三部曲》让观众“疯了”

  早在《理想三部曲》演出之前,剧组方面便透露说,张广天已经用高强度的排练把演员们折磨疯了。记者看罢首演后,感觉场内观众连同记者本人都已经疯掉了。

  《理想三部曲》包含了《左岸》、《切·格瓦拉》和《圣人孔子》,其中只有《左岸》是张广天的新作。《切·格瓦拉》和《圣人孔子》是在以前北京的版本上的些许改动,这两部戏可以放下不谈。《左岸》一剧才是真正让观众和记者疯掉的原因。

  张广天力图用《左岸》表达他近些年来对爱情与婚姻的新思考。记者总结出的粗略剧情便是:一个名叫左岸的男人想和一个叫莹莹的女人恋爱,但是两个爱情的理想主义者被“爱情恐怖主义”打倒了,左岸“迫不得已”和一个叫亮亮的女人好了……如此简单的剧情却被张广天演绎出无数花样:疯狂的街舞、京剧唱段、汽油桶上的宣言、一首接一首的张广天自创歌曲……观众在舞台上看到四个巨大的铁架子被同时推倒,掀起的尘土扑鼻而来;演员调侃着把海明威、余秋雨的名字串成了划拳;更令场内哗然的是,男演员扮成即将被拆卸的门,在“螺丝”被拧动时,“尿液”喷出……

  用“眼花缭乱”来形容《左岸》最贴切不过,不光演员,连台下的观众也因为精神过度紧张而“疯”了。

  据悉,《理想三部曲》将于4月23日到25日在北京上演。(王菲)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