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莺”吴碧霞献唱怀旧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20: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秦玉 实习生 张大亮

  “田野小河边,红莓花儿开,有一位少年,真使我心爱……”熟悉的旋律,难忘的岁月,“前苏联优秀民歌经典作品音乐会”本月30日在中山纪念堂举行。届时,被俄罗斯媒体誉为“来自东方的声乐天使”的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将为羊城观众献唱。

  有着“东西合璧的夜莺”之称的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曾先后师从邹文琴、金铁霖和郭淑珍教授,获声乐硕士学位。在多年系统的声乐训练和对大量声乐作品的学习与探索中,她同时掌握了东西方声乐演唱方法。使她的演唱辉煌而又纯净,既具有高超的技巧又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由于出身于戏曲之家,吴碧霞吸收了戏曲舞台注重“手、眼、身、法、步”的表演方式,在演唱中调用多种表现手段帮助自己全方位阐释作品。对她这种“浑身是戏”的演唱风格,观众认为“与其说听吴碧霞演唱不如说看吴碧霞演唱”。

  吴碧霞自12岁起就正式登台表演,曾多次在国内外声乐比赛中获奖。在2002年第12届“柴可夫斯基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得第二名,并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及北京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从2000年以来,她在国内外共举行了18场个人独唱音乐会,出版6张个人演唱专辑,曾获得第四届中国金唱片奖、中国金碟奖、中国轻音乐学会最佳美声专辑奖及最佳民歌专辑奖。

  作为一名著名青年歌唱家,吴碧霞常常参加各地的演出及重大国际交流活动。2001年12月应国际声乐组委会和西班牙ARRIAGA歌剧院的邀请,她成功出演了威尔弟的歌剧《弄臣》中的女主角吉尔达;2002年受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邀请出演大型清唱剧《马可波罗与布鲁汗公主》中的布鲁汗公主;2004年在慕尼黑国际双年歌剧节上首演瞿小松的歌剧《试妻》中的扇坟女和田氏。她的成功演出受到了国内外众多媒体的关注,中央电视台多次为她录制个人专题,称其的演唱为“天上传来的声音”。

  吴碧霞有着“东西合璧的夜莺”之称
“夜莺”吴碧霞献唱怀旧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