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巩“端出”保定豆腐 电影通篇用方言(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4:31 北京青年报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通篇用方言———

  本报记者报道 “当导演,忒累了!”冯巩昨日出现在他自导自演的电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首映式现场,用一句保定方言形容了他当导演的感受,结果一开始就把记者们给逗笑了。在这部影片中,冯巩首度参与了编剧和导演工作。这部片子汇集了众多明星,徐帆和刘孜将分别与冯巩“发生”感情纠葛。而郭达、李琦、句号、郭冬临、丁嘉丽等将轮番出
现在电影中。该片将于4月21日上映。

  “豆腐做稀了是豆花,做老了是豆腐干,做时间长了是臭豆腐,总之这豆腐是怎么做都好吃!”在发布会上冯巩以这句话作为开场,开始卖他的“豆腐”了。记者很自然问到他为什么会选用保定方言而不是北京话,他说只有在保定三轮车才是这样成气候、成规模,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是没有的。而且说保定话和刘好这个人物的生活、性格非常贴切。

  保定话难坏了演员。在影片一开始,婚介所老板的扮演者张大礼说那句“交一百块钱”,足足拍了16遍。刘孜则说,冯巩很照顾她,每天早上都会准备两个驴肉火烧给她,吃了驴肉火烧后发现自己保定话是越说越好了,每次一吃就能冒出来几句。

  冯巩说做导演完全是被“逼上梁山”的,因为本来是要和黄建新导演合作的,但是由于时间发生了冲突,只能自己当了这个导演。冯巩介绍,剧本前年他就看上了,在《小说月报》发表的。“头三行我就连看了4遍,不是情节吸引了我,而是人物感动了我,可能与我的境遇、生活有关系,有我过去生活的影子。”他认为,这部影片最大的特点就是用朴实的手法,塑造出一个个既普通又各具特色的小人物。

  这部影片带有鲜明的轻喜剧风格。冯巩同时表示:“就影片的内涵来说,又是一部正剧,它所要表达的是一个严肃的主题。这就需要在拍摄过程中,把握每一个细节的分寸感,既不能太过火,也不能太平淡。”

  被冯巩称为扮演其“疑似妻子”的徐帆以端庄的形象出现在首映式上,完全不同于她塑造的那个戴着大大的假发套,泼辣的妇女形象。徐帆说:“拍这部戏太好玩儿了,曾经错过了一次和冯巩的合作,这次终于给找补回来了。”她的一句“我和冯巩都是冯家的人”引来了台下的一片笑声,随后就有记者希望她评价一下冯巩和冯小刚,她说,冯巩是一个很较劲、很严谨的导演,从不放过任何细节,所以每一次看到他都显得很疲惫。说到两位导演她表示,他们拍的电影都很幽默,但是风格完全不一样。王岩/文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