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大长今》将再掀韩流 湖南天价买断内地首播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4: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继《明成皇后》风光央视后,又一部韩国古装剧———长达53集的《大长今》将“席卷而来”。这部韩国拍摄的电视对于内地观众而言也许还比较陌生,但它却引爆了港台地区、乃至东南亚地区的收视热潮,港台地区甚至还成立了《大长今》研究会。对于如此一部具有诱惑力的电视剧,内地观众什么时候能够在电视上看到?这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昨日记者从独家买断该剧内地首播权的湖南电视台了解到,该剧将于近期在湖南卫视播出。

  湖南卫视天价抢首播

  大型历史剧《大长今》拍摄于2003年,演绎了历史上朝鲜王朝最高女官“大长今”的人生历程。据湖南电视台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决定购《大长今》首播权前,他们做了深入的市场调查,发现该剧在韩国播出后,收视率直逼60%,观众反响空前热烈;在香港无线电视台热播后,平均收视率也突破40点大关,创下自2000年以来黄金时段最高收视纪录,于是他们不惜开出“天价”独家买断了该剧在内地的首播权。据该负责人介绍,由于《大长今》在内地未播先火,吸引了很多嗅觉灵敏的媒体和发行公司,所以这次购买竞争很激烈。至于核心机密的价格问题,该负责人不愿详细作答,只表示“价格比较高,但不是最高的。”因为毕竟是引进剧,不可能在黄金档播出,只能安排在22点之后,自然价格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四川欲掀“第二轮”热潮

  至于四川观众什么时候能在电视上收看该剧,湖南电视台负责人表示,该剧将于近期在湖南卫视上播出,所以全国观众都可以同时收看。而且记者还了解到,对于湖南台的“垄断”做法,成都本地许多电视台都感到有些懊恼和无奈。成都电视台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电视台都想播放《大长今》,因为收视率不会有任何担心,但没想到让湖南电视台先下了手。不过,四川地区的几家电视台正准备购买《大长今》的第二轮播映权,希望能满足四川观众的“大长今热”。

  碟片已经悄然走红

  《大长今》虽然还没有正式与内地观众见面,但是该剧的碟片却已悄然走红,成都各大影碟租赁处几乎都能看见《大长今》被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据店主介绍,现在货架上的《大长今》碟片已经是第二次进来的货了,走势依然火爆,平均每天能卖出3至4套,而不少店早已卖断货。范东波 王晶 李曼/文

  新闻链接

  《大长今》故事梗概

  在一个男尊女卑的时代,宫女的女儿长今(李英爱饰演),为了报杀父母之仇,到皇宫做了宫女,她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苦学,最终成为了皇帝的主治医师,甚至破例被皇帝授予三品官职和“大长今”封号。但她没有被高官厚禄所迷惑,最后还是决定辞官返乡,和心爱的闵政浩(池珍熙饰演)一起在民间行医。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长今》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