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巩21日端上“热豆腐”看片会上大谈情感投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23 新京报
冯巩21日端上“热豆腐”看片会上大谈情感投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巩表示,徐帆的本性幽默将会带给观众惊喜,而美女刘孜在片中则以“丑女”的形象出现,“你得给人家更大的发挥空间嘛”。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如同片名《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样,冯巩在荧幕上“销声匿迹”了几年之后,终于在今年“重拳出击”———集编剧导演演员于一身,推出了一部“百姓电影”。

  昨日,该片在北京青年宫举行了媒体看片会,冯巩“率领”两位女主角徐帆、刘孜亲临现场。面对记者的提问,冯巩尽显相声演员的幽默功底,妙语连珠。该片即将于21日在全国公映,冯巩表示对票房成绩充满信心。

  对于首次担任导演,冯巩倒是显得极为谦虚。“电影是社会大生产,一批人都在一起干一件事,这就肯定没错。我没觉得当导演是一件多么大的事,总体把握有黄建新,摄影有马德林,表演有由二群指导,都不用我操心。”对于剧中两位女演员徐帆和刘孜,冯巩则表示,徐帆的本性幽默将会带给观众惊喜,而美女刘孜在片中则以“丑女”的形象出现,“你得给人家更大的发挥空间嘛。”

  据冯巩透露,该片原定于去年上映,但是去年的大片实在太多。“他们都是大投资大制作,我这部第三世界的电影就不要和第一世界的电影去比了。”冯巩表示,虽然影片投资不大,但是“情感投资”绝对是“大投入”,“小投资不见得就没有高回报,我认为好的回报不但要愉悦观众的感官,更要感动人们的灵魂。”

  观片现场

  观片过程中观众笑声不断,深情处也赚了观众不少眼泪。冯巩表示,“老百姓喜欢看发生在身边的熟悉的故事,只要能把那些真实的瞬间捕捉到,电影就一定会打动观众。影片围绕着两条线索展开,一条是冯巩饰演的主人公刘好与三个女人之间的感情纠葛,另一条是刘好与养子刘小好之间的父子亲情。两条线索既各自进行,又相互碰撞。在昨天的媒体看片会现场,有不少热心观众前来观看。整部影片幽默风趣,又不乏百姓常情。

  片中对白用的都是河北方言,冯巩表示这主要是为了增强对观众的亲和力。“不单是台词,甚至连片中的音乐用的都是河西大鼓。音乐也是一种电影方言,当观众听到这些耳熟能详的方言和音乐时,地域之差就会变成一种亲切。”说到兴起,冯巩干脆现场向记者哼唱起了河西大鼓,而且双臂随之摆动,表情丰富。记者孙琳琳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