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头文字D》专题 >正文

卡通迷欲罢看由周杰伦当主角的《头文字D》(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4:50 金羊网-新快报
卡通迷欲罢看由周杰伦当主角的《头文字D》(图)
图:《头文字D》漫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快报讯 (记者陈旧 实习生龙俊)《头文字D》开拍前,导演刘伟强与麦兆辉曾经内定陈冠希饰演片中第一主角拓海,但最后却换成周杰伦。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刘伟强承认部分原因是看中周杰伦的超人气。

  但他没有想到,这一从偶像而非从演技出发的选角态度,会这么快就遭到“报应”:几天前,本报报道了《头文字D》卡通迷指责周杰伦“没演技没拓海魅力,只会糟蹋英雄形
象”后,在网上引发了争论热潮,各大论坛发帖数超过10000;而由于争论中周杰伦的Fans满口粗话,又引发了卡通迷们的集体愤怒,他们因此准备组成“反看片”联盟———这对以年轻人为主要受众群的影片《头文字D》,无疑是个打击。好在有很多“爱屋及乌”的Fans也迅速作出反应,表示坚决支持周杰伦,必看电影版。

  Fans粗口引卡通迷愤怒

  记者在新浪等网上看到,卡通迷们的质疑基本上围绕选角的错误、演员和原型的性格气质差异、影片特技过多等展开。一位网友说:“虽然都是喜欢的人,但和原著差得很远,总感觉是凑到了一批喜剧演员!”在他们看来,影片中除了黄秋生符合漫画造型,其他包括中里毅、高桥凉介的扮演者———余文乐和陈冠希等,都属于年轻偶像,和《头文字D》的内在无关。

  这些观点引起了周杰伦Fans的强烈不满,他们群起指责对方还没看过影片就乱批评,属于无理取闹。但由于Fans的字眼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粗话,本来正当的讨论几乎变成了漫骂,一位卡通迷因此说:“满嘴垃圾,简直给周杰伦丢脸,为了免受影响,我坚决不看这部片。”这句话迎来了很多卡通迷的支持,纷纷表态说为了保持漫画里的好印象,宁可选择不看电影。

  影片内容偏离漫画

  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喜欢《头文字D》的人都知道连漫画都没出完呢,电影就不到两小时,基本上只能拍片断的故事情节,看预告好像是拓海、凉介和京一一起比赛,肯定无法完整重现。”他说,影片内容偏离原著,本来是很正常的,但因为《头文字D》漫画版很宏大,很容易变成吃力不讨好。

  另据一位看过《头文字D》动画连续剧版的人介绍,卡通版最为出色的就是男主角藤原拓海和他那部丰田AE86。“除了创新的题材,其表现手法也首开日本动画先河,剧情跌宕起伏,角色很丰满。”而电影版把四部系列《头文字D》改编,在故事上没有原著那么全面,拓海的死党“武内树”变成了拓海兼职的加油站老板的儿子,整部卡通剧中最为出色的配角高桥兄弟之一高桥启介连个踪影都没有!

  不过,寰亚公司的几位主要负责人却对影片质量很满意,他们告诉记者,《头文字D》的剧情和节奏都很棒,票房应该不会低于5000万。
卡通迷欲罢看由周杰伦当主角的《头文字D》(图)
  图:周杰伦Fans与《头文字D》的爱好者在网上“正面冲突”,让一众卡通迷纷纷表态罢看电影版。(本报合成图片)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