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百岁老太“踢踏”百老汇 重返纽约舞台(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7:02 北京晚报
百岁老太“踢踏”百老汇重返纽约舞台(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百岁老太“踢踏”百老汇

  曾在舞台剧《雨中曲》中扮演女主角的多丽丝·伊顿·特拉维斯,在本周一和周二连续在美国著名的百老汇登台表演她拿手的踢踏舞,为协助全世界战胜艾滋病募捐。她今年101岁!

  多丽丝5岁开始习舞,14岁在百老汇舞台开始崭露头角时,第一次世界大战还打得正欢呢。上世纪20年代,她就成为歌舞剧的女领舞。1929年,娇小玲珑的多丽丝在音乐剧《雨中
曲》中载歌载舞,首次在好莱坞的日落大道上将此剧介绍给观众。这出名剧后来由好莱坞明星金·凯利搬上银幕,并获得奥斯卡大奖,那是很多年以后的事了。

  上周,多丽丝重返纽约42街舞台,在上舞台的电梯上,一同舞蹈的演员们都说她看上去也就是48岁。多丽丝在台上试了几步,高兴地说:“这个地板还是我当年跳踢踏舞的地板,没错,一点没变。”

  1936年多丽丝离开舞台开始办舞蹈学校,30年间,她先后开办了18个学校。她几度迁移后,与丈夫保罗定居在美国奥克兰荷马州,他们还拥有一个养马农庄。在她的住宅里,她和她的丈夫总是安排足够大的房间作为共舞之处。如今,她的舞伴们,包括她的丈夫和兄弟姊妹们都已不在了,多丽丝还是经常在晚上到那个房间去:“我在那里打开音乐,跳狐步舞、华尔兹和伦巴,一个人跳。”

  多丽丝再度出山,肯定有人向她讨教长寿之道。她说:“我母亲烧得一手好菜,给我们在年幼的时候打下了好基础。我从来不吸烟也不喝酒。而且我当然知道舞蹈给了我健康,舞蹈使我一直保持了身体的柔韧。再就是勤用脑子,我在生活中越来越觉得用脑的重要。”

  101岁高龄的多丽丝老人在上周五排练后谦和地说:“我得承认,我近来有点容易累,请你们继续跳吧。我有时候需要小睡一会儿,我以前不是这样的。我想我现在能够有这样的特权了吧。”王炎/文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