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16岁倪曜唱响《女才男貌》 才女演绎爱情味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0:48 北京娱乐信报
16岁倪曜唱响《女才男貌》才女演绎爱情味道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女才男貌》剧照

  北大星光集团

  《女才男貌》自从4月13日在中央八套黄金强档播出以来,引人关注。俊男靓女、时尚服饰、动听好歌,无一不引人入胜。尤其引起大家关注的是《女才男貌》的主题曲。记者日前了解到:主题曲《爱情的味道》和片尾曲《回忆闪电》的演唱者竟然是一位年仅16岁的才女倪曜。

  少女演绎“爱情的味道”

  作为内地首部时装时尚剧,《女才男貌》的歌曲作为全剧的灵魂升华尤其引人注目。令观众惊喜的是,演唱该剧主题歌《爱情的味道》和片尾曲《回忆闪电》的倪曜,是一个不满16岁的新歌手。她那听似恬静,却满含激情的演唱把《女才男貌》的主题曲演绎得淋漓尽致。

  而那首片尾曲《回忆闪电》则是倪曜音乐的别样风情。倪曜用她的轻吟浅唱,携着黄晓明的深情歌喉打动了我们。

  才女续写音乐传奇

  提起倪曜,人们应该不会陌生,她曾在电视连续剧《男才女貌》中作词并演唱了片尾曲《想》。而那时候倪曜只有14岁。

  《想》曾经让无数的歌迷惊叹,惊叹源自这个少女的才情满怀。正是这种才华,使得《女才男貌》再度把橄榄枝抛向了这个明媚的女孩。星光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正是因为她过人的才华和她在《男才女貌》中对《想》的出色演绎,我们毫不犹豫地再度选择了这个小小年纪的才女。这也恰好符合我们这部电视剧推崇的才女理念。我们绝对相信倪曜可以继续唱响时尚偶像剧的音乐传奇!

  才女想上名牌大学

  倪曜的成功绝非偶然,她从小就学习钢琴、声乐和舞蹈,打下了扎实的音乐基础。后来她又远赴新加坡拜孙燕姿的老师、金牌制作人、亚洲著名音乐人李伟菘、李偲菘兄弟为师,学习声乐和作曲,成为孙燕姿的同门师妹。倪曜的写作才华也得到了曾获得奥斯卡大奖电影《卧虎藏龙》主题曲的词作者、著名华人词作家易家扬先生的赏识,将她收为门下弟子。在三位名师的悉心指教下,倪曜在音乐和写作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她的演唱日趋成熟,并逐步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倪曜目前还没想要做一个专业的歌手或歌星,谈到将来,她告诉我们,她的理想是考上世界名牌大学。信报记者 吴冬妮/文 北大星光/供图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女才男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