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影展舒淇有望封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1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定于5月11日开幕的第58届戛纳电影节,昨晚由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竞赛单元提名名单,3部华语片榜上有名,它们分别是我国内地第六代导演王小帅的《青红》、台湾导演侯孝贤的《最好的时光》以及香港导演杜琪峰执导的《黑社会》。由于舒淇在侯孝贤执导的《最好的时光》中一人分饰三角,表演难度非常大,让她有望继张曼玉之后成为戛纳的第二个华人影后。

  据悉,此次入围影片共15部,华语影片就占了1/5。一个电影节居然有3部华语影片入围,难怪有人说这次戛纳电影节将成为华语片的天下,之前组委会主席也表示,中国影片一旦入围极有可能冲击金棕榈大奖。除了华语片获提名数量“惊人”外,目前戛纳电影节还先邀请到杨德昌出任短片类评审团主席,竞赛单元又请来吴宇森任评审,可见华人电影在世界影坛的分量日渐加重。

  每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各个奖项,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大奖都是从15部参赛片中产生,因此,侯孝贤的《最好的时光》有望让片中大放异彩的女主角舒淇荣膺影后。该片依旧延续了侯氏一贯风格,采取三段式以音乐贯穿20世纪不同年代的台湾背景,诠释了3位女性的故事,与去年为张曼玉赢得影后宝座的《清洁》有异曲同工之妙,都将镜头集中在女主角身上,从而让女主角的表演天赋发挥到了极致。据了解,导演侯孝贤对舒淇的表现非常满意,这也为她称后增加了筹码。

  目前,杜琪峰知道消息后很开心,认为“香港电影依然有实力”,而王小帅则忙于在泰国为《青红》做后期,虽然知道入围消息,但暂时无法接受采访。罗曲

  成都晚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