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3部华语片上榜引人注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7:44 扬子晚报
  第58届戛纳电影节昨天公布了竞赛单元的入围影片,在总共12个国家的20部入围影片中,中国有三部入围,它们分别是内地导演王小帅的《青红》,香港导演杜琪峰的《黑社会》以及台湾导演侯孝贤的《最好的时光》,华语影片在今年的戛纳将是一支引人注目的主力军。

  王小帅的《青红》入围戛纳竞赛单元,除了可以竞争“金棕榈”外,该片的导演、男女主角也可直接参与戛纳最佳导演、影帝以及影后的角逐。对此,女主角高圆圆甚感兴奋,她表示将做一番精心装扮,出席电影节。《青红》是中国第六代导演王小帅进军主流电影市场的“开山炮”。该片根据电影剧本《我十九》改编,剧本早在几年前就已由王小帅本人创作完成。青红是电影中女主人公的名字。《青红》全景在贵阳拍摄,那里是王小帅长大的地方,他一直计划着把自己在贵阳的成长经历拍成“贵阳三部曲”。

  杜琪峰片长4小时的香港黑帮题材的史诗片《黑社会》入围前就极被看好,此次果然顺利进军戛纳。电影《最好的时光》导演侯孝贤和舒淇继《千禧曼波》后再度合作。三段式电影《最好的时光》将以音乐贯穿20世纪不同年代的台湾背景,舒淇将一人分饰三角,诠释民初知名艺旦王香禅、上世纪50年代撞球台记分小姐“球婆仔”以及艺人谭艾珍女儿欧阳靖的故事,角色挑战性非常大。

  在其余国家的入围影片中,美国有4片入围,包括古斯·范森特的《最后时光》以及最近刚在美上映的《罪恶之城》。法国有3片入围,其中《旅鼠》作开幕放映。闭幕影片为英国片《恐色》,但不参加竞赛单元。张凌海青
3部华语片上榜引人注目(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青红》剧照。

3部华语片上榜引人注目(组图)
《黑社会》海报。

3部华语片上榜引人注目(组图)
舒淇在《最好的时光》中。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