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罗家英《苗翠花》带病上阵 汪明荃片场浪漫连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2:23 燕赵都市报

  记者手记:虽然为了等罗家英歇戏将近等了3个小时,虽然最后罗家英接受记者采访也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看上去他气色很好。自从得知自己患癌以后,罗家英没有刻意去休息,这次又在横店扎营驻寨了,与旁人一样在小饭馆里吃吃饭,没有大牌的派头,更没有一个病人的感觉。只是这次横店拍戏之旅不会像樱花之旅那样浪漫,因为路途遥远坐车太辛苦,罗家英不舍得让汪明荃探班,身边也就少了一个体贴的人。

  不把自己当病人

  记者:做完手术不久,也不在家休息就来拍戏,会不会太辛苦?

  罗家英:我感觉应该可以支持过来的,这样工作就觉得自己是个正常人,躺在家里反而会不舒服。但我也注意休息,做完手术伤口还痛,不能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窝得时间不能太久,但一伸直腰缝线的地方又会拉痛。

  结婚要看缘分

  罗家英和香港艺坛大姐汪明荃长达18年的爱情长跑让无数圈内外人感动,如今罗家英的身体健康问题又拉近了两人关系,在罗家英来《苗翠花》之前,荃姐还特意给剧组人下了“密诏”,说一定不要“欺侮”家英。而之前刚刚手术完没过几天的罗家英更是从病房跑到机场去接汪明荃的机,还带汪明荃飞赴日本观赏了樱花胜景。

  记者:您一直都是一个这么浪漫的人吗?

  罗家英:其实更准确点说是一个轻松的人,当然这次樱花之旅连我自己都感动了,真的是很浪漫。手术后,本来不想接戏了,想带她(汪明荃)去哪里玩,她喜欢樱花,所以我们就去看樱花。其实我也不是刻意追求浪漫,我喜欢亲近大自然,因为我在香港每天出门去看到的不是汽车就是高楼。但在横店这里,我就是这样平视出去就能看到蓝天和白云,这多让人心情舒畅呀。

  记者:汪明荃会不会来探班?

  罗家英:太远了,坐车很辛苦的,恰好她也有工作在身,不过我们每天都要通电话。

  记者:那有没有计划好下一站浪漫之旅?

  罗家英:有啊。8月份要去欧洲坐游轮,那个时候戏刚好拍完,可以放放轻松带她去玩。

  记者:依然会像在樱花树下的浪漫一样在游轮上求婚吗?

  罗家英:会。(想了一下又说)算了算了,该来就来了,结婚是要缘分的,我不要每天都想着这件事情,我不想被世俗的东西束缚住我们的一举一动,我们结婚是我们自己的事情,不会为了结婚而结婚。

  “唐僧”偏爱感情戏

  记者:这次《苗翠花》里是什么角色?

  罗家英:扮演的是“苗翠花的父亲”,也就是“方世玉的外公”,基本上算是本色出演,武戏部分有专门的替身上场。

  记者:那您从影这么多年来,以《大话西游》里的唐僧为代表,是不是对喜剧的一种偏好?

  罗家英:虽然总是拍喜剧,其实我最想演的还是像《我爱厨房》还有《女人四十》那种很细腻的感情戏,不管吃多少苦我都开心。拍《我爱厨房》时,我真的付出了很多,既得裹肚子又得戴胸围还得勒头皮,因为年纪大了,总感觉欠缺那么一种媚态。这种戏也是可遇不可求啊。(秦菁)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