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女才男貌》从《男才女貌》升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2:26 北京娱乐信报
  两年前,《男才女貌》创造了央视的收视奇迹并开拓了中国偶像剧市场,如今正在央视八套热播的姊妹篇《女才男貌》又带动了新一轮的流行风尚。

  一向以出品青春偶像剧著称的星光国际传媒,此次推出的《女才男貌》究竟是以怎样的超越、怎样的创新来再次征服观众的呢?

  剧情:“女才”超越“男才”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男才女貌》主要展现的是商海男性创业的艰辛,为理想的生活和事业而奋斗、追逐的过程,以及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彷徨和失落;而《女才男貌》不仅仅在题材上超越了上一部戏,故事思想上也更上了一层楼。剧中的几个人物可以说已经是“人上人”了,外科医生、模特教练、服装设计师,他们有着较高的社会地位和经济收入,但是他们并不满足,仍然不断充实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地迈上新的台阶,活出理想中的真我。

  除此之外,编剧也将视角从男性转向了女性,讲述了都市女性寻梦、追梦的辛酸旅程,真实再现了残酷无情的行业争斗和起起伏伏的人物命运,同时也反映了当今女性在社会上日趋主导地位的真实现状。该剧以女性为主线,男演员反而担当“绿叶”,可谓男人搭台,女人唱戏,《女》剧是大大超越了《男》剧,其另类风格可见一斑。

  阵容:“两岸红星”升级到“当红小生+靓丽名模”

  《男才女貌》由著名演员陆毅林心如担纲主演,他们已经成为新时代“才貌”形象的代言人,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喜爱。

  相比之下,《女才男貌》的演出阵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擅演古装戏的“大汉天子”黄晓明,在这部戏中首次转型,出演男模的角色,首次投身现代戏,亮点指数实在是高;阳光小生印小天也延续“好男人”路线,和于娜三续前缘,出演痴心外科大夫。另外两大名模于娜、王海珍,虽是本色出演老本行,但二位模特圈的当红花旦如今因为频频在影视剧中露脸,难免被观众拿来比较,戏外竞争戏里也是情敌,飙起戏来当然看点十足。《女》剧阵容和《男》剧相比,青春偶像更多、更广,可以说囊括了当今最时尚的两个职业。

  主题:从感受生活到体味人生

  《男才女貌》描写了一群刚步入社会的青年在现实情境下的生活与爱情。其故事、生活氛围、情感体验与中国的城市青年比较接近,具备了一种吸引观众认同的真实生活氛围,因此它得到了较多的认同。毕竟,许多年轻人都正在经历或者已经体会过了找工作的困难,备尝在大都市谋生觅食的艰辛,剧中的故事很明显是发生在我们的生活环境当中。

  而《女才男貌》描写的是在各种欲望、利益包围下的人物内心,重在描写他们的情感挣扎,刻画他们的人性,挖掘人物内心,剧情冲突比《男才女貌》更为激烈。尽管故事发生在模特圈,然而其中的情感体验都是相同的,模特们也有着与我们一样的悲与乐。华丽的舞台,万众的瞩目,水银灯下的都是璀璨和炫目,但光环背后的往往却是不为人知的艰辛和磨难。可以说《女才男貌》是女人自立自强的宣言,她描述了几位女性的成长历程,从她们不一样的生活中透出对人生的沉思,相信也能够引起观众的共鸣和背后的思考。

  造型:从青春流行到完美时尚

  《男才女貌》是讲述普通人的生活,所以剧中的演员造型主要以活泼、青春为主,基本是运动罩衫、洋装,或者是迷你短裙、短裤、五分裤的交织互搭,复古和现代交替,服装色彩鲜艳,体现出年轻人的精力充沛,同时呈现一种热闹非凡的青春情调和青春感觉。

  而《女才男貌》则通过模特和设计师们打造了一场时尚流行风潮:2004莱卡·ChannelYoung内地风尚设计师得主祁钢的新锐风尚指导加上业内名模于娜和王海珍的专业演绎,合力打造出超重量级的全线时尚风暴。两位男主演黄晓明、印小天虽然不是职业模特出身,但凭借高大的身材、良好的艺术领悟力,同样精彩地用名品时装演绎秀场魅力。不管是T台上的华丽飘逸,还是生活中的休闲干练,使观众都仿佛置身于时尚之都的超级秀场。

  王军的放荡不羁、亦正亦邪,谈孤鸿的清高孤傲、非凡脱俗,李柏林的成熟稳重,徐天丽的漂亮自大、高贵傲慢,倪田田的俏皮活泼、不谙世事,都通过服装来体现。T台和现实频繁转换,让观众大饱眼福之余目不暇接。

  看来,《女才男貌》确实刮起了一场完美时尚风暴了。

  置景:从繁华到奢华

  一向以唯美风格见长的导演蒋家骏,在这部戏中比《男才女貌》倾注了更多的心血。

  《男》剧在场景上已经称得上繁华、时尚;而《女才男貌》的场景堪称奢华,它更注重于追求与众不同的视觉效果,《女才男貌》既有时尚景点,也有怀旧故居,时尚而不失典雅,将上海的众多时尚之处一网打尽。《女》剧基本以实景为主,搭景为辅,拍摄外景都选取了上海最繁华、最热闹场景作为摄制地点;国际标准化的T台、宝马车展、浪漫婚纱秀、全玻璃工作室,奢侈华丽中流露出一种浪漫情结。

  看得出,《女才男貌》在置景上力图让观众仿佛融入多姿多彩的梦幻童话当中。
《女才男貌》从《男才女貌》升级(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黎萱

  新人:黎萱深入人心

  如果说《男才女貌》的精良制作让制作方星光国际传媒成功打出品牌,那《女才男貌》则是在延续并超越其精品风格的基础上烘托出了新人黎萱。

  在这部有着众多俊男美女的《女》剧中,她凭借其清新的气质和不俗的演技让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

  黎萱目前还是北京电影学院大二的学生,尽管表演经验不够丰富,却将剧中田田这个角色饰演得清纯可人,风趣俏皮。第一次和众多当红明星们配戏,小姑娘是毫不怯场,表演松弛,为剧情增色不少。

  为了演好这个和自己反差很大的人物,黎萱付出了比别的演员多出几倍甚至十几倍的努力。剧中的田田充满了梦想,她深深爱着男友,结果男友却患了绝症,为了证明自己爱的真诚,甚至去夜总会表演挣钱。也许缺少类似的生活体验,每场哭戏都让黎萱绞尽脑汁。慢慢地她明白了演戏要用心去体会,不用心是很难流露真感情的,如果连自己都打动不了就无法打动电视机前的观众了。
《女才男貌》从《男才女貌》升级(组图)
倪曜

  主题曲:天才少女倪曜歌声引领时尚

  当年只有14岁的倪曜曾在《男才女貌》中作词并演唱了片尾曲《想》,让无数的观众和歌迷为之赞叹,并惊叹这个少女的才情满怀。其实倪曜的成功绝非偶然,她从小就学习钢琴、声乐和舞蹈,打下了扎实的音乐基础。因为《想》,让更多的人熟知并了解了她。

  如今的倪曜在著名音乐人李伟菘、李?菘,著名华人词作家易家扬三位名师的悉心指教下,音乐和写作有了长足的进步,她的演唱也日趋成熟,逐步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正因为如此,使得《女才男貌》再一次选择了这个年仅16岁的实力派小才女。倪曜长大了,她用甜润厚实的音色,磁性而富有穿透力的嗓音再一次征服了大家,甚至已经有不少观众询问主题曲《爱情的味道》和片尾曲《回忆闪电》的MP3下载地址,这两首歌曲经过16岁少女倪曜的演绎,俨然已经成为了《女才男貌》的品牌,成为了一种流行。

  据悉,《爱情的味道》和《回忆闪电》两首主题歌已经挂至新浪网,喜欢的歌迷朋友们可以试听并下载了。

  如此看来,《女才男貌》这次质的飞跃和大胆的创新,必将在中国偶像剧发展道路上大跨一步,“才貌”的品牌将继续引领时尚潮流!

  信报记者 吴冬妮/文 北大星光/供图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女才男貌》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