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傅彪携妻现身成都 否认“旧病复发”传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6: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傅彪携妻现身成都否认“旧病复发”传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傅彪携妻现身成都

  前几天,有消息称傅彪因身体再次出现问题而无法来蓉,昨日,傅彪与夫人张秋芳突然现身成都,以实际行动反驳了谣言。在短短不到一个小时的采访时间内,若不是傅彪不停地用毛巾擦拭脸上的汗,很难将眼前这个言谈幽默的好好先生与换肝手术联系起来。曾经差点跨进死亡线的傅彪昨天还几度眼含热泪,虽然有可能因为身体原因再也不能演戏,但他仍动情地表示:“无论如何,我也不会和演艺事业分开。”

  辟谣:“我答应了四川观众就一定会来”

  几天前有消息称傅彪因为身体问题取消了成都之行,因此,昨天当傅彪突然出现在成都时,所有人都大吃了一惊。大概是因为前天很晚才飞抵蓉城,一大早又去录制了一档节目,傅彪走进会议室接受记者采访时步伐显得很慢,而且身上的T恤衫几乎已经湿透了。

  面对之前的谣言,傅彪显得有些气愤:“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谣言,我和电视台商定的时间范围本来就有几天,怎么会说我因病失约呢?我答应了四川观众就一定会来!但我身体毕竟和正常人不一样,所以希望大家理解。”说完,傅彪缓缓点燃了一根烟,可能是因为服药的原因,他拿烟的手一直微微颤抖着,“我以前一天三包烟,医生现在没说不能抽,我就少抽点。”傅彪一边用毛巾擦汗一边说道。

  幽默:“阳刚男人我不是不能演,但这身肉怎么藏着掖着啊”

  《大清官》是傅彪生病前所拍的最后一部戏,这次在四川地区播出,他坚持牺牲休息时间都要到成都与观众见面。虽然在这部剧里傅彪饰演了一个大贪官,但他的好男人形象却是最深入人心的,“我生活中其实和《青衣》里的‘面瓜’差不多,集所有男人的美德于一身,完全是‘传说中的好男人’。但我经常都会听到很多女观众说,‘你太窝囊了,怎么会那么窝囊’?”傅彪憨憨地笑道,“我不是姜文,也不是孙红雷,阳刚男人我也不是不能演,但这身肉怎么藏着、怎么掖着啊?”傅彪的自嘲逗得现场笑声一片,让人不得不佩服他的幽默功底。“我只能找准自己的点。我的形象其实有点亦正亦邪,我现在其实想往坏走,别人看了说‘傅彪虽然胖点,但还能演些好角色’,那我就心满意足了。

  发誓:“无论如何,我也不会和演艺事业分开”

  傅彪刚出院时就表示想把自己的经历拍成一部电视剧,昨天他透露故事《冷暖人生》已经基本成型,下个月初编剧就将开始剧本创作。“前段时间我为了搜集这部剧的资料去医院体验生活,干脆就住在医院里了,因为医护人员只在晚上有空和我聊天。”《冷暖人生》的故事会在五六个病人家庭和医务人员之间展开,关注的是“肝移植”这个特殊群体,“它会比我的经历更精彩、更感人。”但傅彪现在还不能确定能不能出演《冷暖人生》,“那要听医生的,现在也就是50%的可能性。如果演不了,我也会为这部剧做策划、艺术总监。”当有记者问他如果因为身体原因再也无法重返荧屏会怎么办时,傅彪沉思了许久,答道:“我不想给家人朋友增加痛苦,过去的我不听劝,现在不会了。但是,无论如何我也不会和演艺事业分开。”

  落泪:“我特别羡慕健康的人,特别羡慕你们”

  谈起《冷暖人生》,傅彪禁不住又回忆起生病的日子,“我做完手术12天后第一次走出病房门,看见一个病友的爱人正在为他熬糖水,我当时眼泪哗就下来了,那种感受太深刻了。”傅彪突然停顿下来,声音有些哽咽,他拿起毛巾擦着额头的汗,这时,他的眼中已充满了泪水。“我儿子当时在病床旁给我说的话,现在我都铭记在心,那就是:‘健康是第一,其他的都是零’!”傅彪眼含热泪看着在座的记者,情不自禁地说:“我特别羡慕健康的人,特别羡慕你们,真的!”

  妻子:“精神上的压力让她不愿再回顾这段经历”

  傅彪生病时,妻子张秋芳一直对他悉心照顾,那么,身为演员的张秋芳会不会参演《冷暖人生》呢?“经过这场磨难,她身体上的苦可能还顶得住,但精神上的压力会让她不愿再回顾这段经历。”傅彪深情的语气,让人感受到他对妻子无限的感激和爱,“不过她也是演员,为了肝移植事业,我会说服她演出,不管角色大小。”

  其实,在会议室的角落里一直有一位短发的女士目不转睛地看着傅彪,她就是傅彪的妻子张秋芳。采访结束后,工作人员把厚厚一摞观众的签名本递到傅彪面前,他抖着手,书写很困难,汗水顺着额头滴下来。这时,张秋芳走上前来心疼地为丈夫擦汗,傅彪笑着对大家说:“现在好多了,我拍《大清官》时流汗流到没知觉,毛巾把脸都擦烂了。”(伍翩翩/文 江宏景/摄)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