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送别陈逸飞大腕的葬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38 重庆晚报
送别陈逸飞大腕的葬礼(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昨天上午10时,上海有关人士和海内外亲友千余人,在龙华殡仪馆大厅为著名视觉艺术家陈逸飞先生送行。

  据悉,昨日有陈凯歌、陈红、吴思远、王安忆、谭盾、余秋雨、陈坤等名人前往现场。中国影协主席吴贻弓老先生在悼词中说:“陈逸飞的去世很突然,人的生命有的时候很顽强,但是很多时候也很脆弱,他有智者般的成熟,孩子般的天真,所以他是位艺术家,他用他的笔尖流淌着纯净的美,世间万物,只有美是永恒的,所以他留给这个世界的是永恒。”

  大人们在厅里答礼,陈逸飞5岁的幼子陈天却和几位长辈在休息室里乖乖呆着,今天显得特别安静。“天天”,记者窗前一声轻唤,小陈天闻声而至。“爸爸离开你觉得难过吗?”幼子茫然无语。“希不希望长大成为和爸爸一样的人?”幼子轻声应答:“想”。“长大想不想做一个画家?”思考片刻,稚气点头。“知道爸爸对你的期望吗?”轻轻摇头。懂事如他,伸出小手接过记者手中的三朵白玫瑰,乖巧地跑回父亲遗像前鞠躬,敬花。

  站在厅里答礼的,除了长子陈凛之外,还多了一位女子,她就是匆匆赶到的陈逸飞前妻张芷,站在亲友队伍最前面的位置,这是她自陈逸飞去世后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而儿子陈凛的眼镜已经泪眼朦胧,模糊一片。在大厅进口处的电视屏幕上,播放着逸飞先生人生之路的影像资料。背景是《海上旧梦》的音乐,韩三平说这是逸飞生前最喜欢的一段。

  大厅外因自发前来等候见陈逸飞先生最后一面的逸飞艺术爱好者多于千人,场面几度失控。《理发师》剧组的工作成员则异常安静耐心地在大厅外守候,等待与导演的最后作别。终于大礼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为逸飞先生送行的队伍缓缓而行、络绎不绝,每个人默默地把手中的白玫瑰放在逸飞先生的遗体周围,为这一生从事美的事业并带着无数浪漫梦想离去的杰出艺术家送行。

  (上海《青年报》供稿)

  网络编辑:翁正平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