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Rain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韩星Rain5月欲来中国 人气高升要全面发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20 金羊网-新快报
韩星Rain5月欲来中国人气高升要全面发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Rain

  如果没有电视剧《浪漫满屋》,对于一个完全不哈韩的人来说可能不会知道更不会喜欢Rain。22岁的Rain因为电视剧的大热而在香港和内地走红,但事实上当歌手才是他的正职,已经推出三张唱片的他是韩国目前最当红的男歌手之一,他独特的舞蹈更是一时间无人能及。

  1982年6月25日出生的Rain原名郑智薰,2002年,有着忧郁如雨般眼神的他带着自己
的第一张专辑《坏男人》登上韩国舞台,一出道就迅速引爆韩国歌坛,当年就囊括了所有的新人奖。《坏男人》专辑融合了Funky、Hip-Hop、R&B等多种流行音乐元素,而主打歌《坏男人》的MV更为Rain成为韩国新一代舞王奠定了基础,MV中他以超具力量感的精湛舞蹈和酷帅形象塑造了一个为爱逃狱的痴情汉,这一“坏男人”的形象更成为了他一段时间的标志。紧接着Rain推出了表现他成熟低厚嗓音的情歌《握手》,再次以轻快的舞步和迷人的笑容征服了韩国不少女歌迷的心。

  Rain说:“音乐对我来说是人生的50%,舞蹈对我来说是另外50%。”在《坏男人》取得成功后,2003年10月16日他推出第二张专辑《躲避太阳的方法》,在这张专辑里Rain的另一种柔美气质得到了展现的机会,除了展露他的感性声音外,更利用眼镜和衣服做道具,创造出独特的舞蹈。同名主打歌《躲避太阳的方法》连续三个月雄踞韩国排行榜榜首,风光无限,一时之间好评如潮。第二张专辑更是将Rain推上了M.NET的“最佳人气歌手”、汉城歌谣大赏的“最佳男歌手奖”等韩国实力表现大奖的领奖台,一年囊括五项年度重要奖项。

  2004年10月,Rain推出了个人第三张专辑《It’srainning》,此时的他已经展露出了大牌歌手的姿态,唱片未出韩国国内预订量就超过十万张。专辑里的《IDO》流露出了Rain演绎情歌的深情,《Familiarface》则把他声音的特质发挥极致,悲情伤感的《11DAYS》则透过歌词的如泣如诉,直闯歌迷心扉。这一年,Rain荣获MTV音乐录影带大奖,乐坛地位再度受到肯定。

  像其他当红韩国艺人一样,Rain在走红后进军日本市场,在日本举行的个人演唱会也盛况空前。Rain的脚步日渐国际化,多次参加多国艺人参演的颁奖礼和演出,得到各国歌迷的认可。除了乐坛成绩突出外,Rain凭着《浪漫满屋》在亚洲各国走红,他开始向全能艺人进军。在早前举行的“音乐风云榜”颁奖中,Rain的到来已经吸引了内地媒体和歌迷的注意,他在内地的人气正日渐提高。据悉,5月份Rain将有望来中国内地宣传第三张专辑,上海、北京的歌迷将有望近距离地接触这位韩国人气小天王。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Rain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