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侠骨丹心》上荧屏 鞠觉亮不再妖魔化武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5:19 北京青年报
《侠骨丹心》上荧屏鞠觉亮不再妖魔化武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报道 七剑下天山,“侠骨”上荧屏。梁羽生“天山”系列的完结篇《侠骨丹心》将被改编成30集的电视剧,这也是继《萍踪侠影》《七剑下天山》之后,梁羽生又一部作品被内地改编成电视剧。

  《侠骨丹心》由当年83版《射雕英雄传》的副导演鞠觉亮执导,昨日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他介绍,目前正在杭州为《侠骨丹心》做最后的筹备,电视剧初定于5月中旬在宁
夏开机,然后继续去横店拍摄,他和该剧的艺术顾问张鑫炎5月初将前往墨尔本拜会梁羽生。

  鞠觉亮:金庸作品是北京菜梁羽生的是江浙菜

  曾拍过多部金庸作品的鞠觉亮此次是第一次拍梁羽生的作品,他说,梁羽生的人物表达方法很多,而且与金庸不同,金庸不喜欢别人乱改,而梁羽生很直接地说他很喜欢别人去再创作,这就给创意者很大的再创作空间。“金庸作品是北京菜,梁羽生的是江浙菜,金庸是大块肉、大碗酒,梁羽生的作品是粗中带细的,是很精致很美观的小点心。”

  鞠觉亮表示,《侠骨丹心》将摒弃目前武侠剧里那种“飞来飞去,一掌下去像原子弹爆炸”那样的“妖魔化武侠”,努力走“真实的路线”,趋向古装写实剧,“用半纪录式形态去处理”,少用花拳绣腿,强调朴实,质感强烈,但要拍得漂亮,不浮夸,还要考虑历史背景,服装、兵器等都要有历史感。

  鞠觉亮说,《侠骨丹心》的演员目前正在最后敲定,除了当红的明星之外,尽量找那些有动作功底的,“我觉得从今年开始,也许今后几年将是一个真动作的武侠世界,刀光剑影的电脑特技将会越来越少。”

  梁羽生:考虑根据改编剧本重版小说

  小说《侠骨丹心》是梁羽生先生最为脍炙人口的天山系列的压轴之作,前作《冰山天女传》、《云海玉弓缘》中的主要人物金世遗、谷之华、厉胜男的情感纠葛也在本作中得到化解。该作着力描写亦正亦邪的旷世奇侠金世遗之子金逐流以一己之力化解武林纷争,并与出身邪教的纯情少女史洪英一波三折的奇爱历程。

  该剧监制李晓伟对记者说,梁羽生非常乐意看到对该作的再创作,并表示将根据改编剧本重新修订出版小说。据介绍,《侠骨丹心》改编后的剧本着力描写金逐流在化解武林纷争以及与史洪英和仲燕燕三个人之间的曲折爱情中的心路历程,并将金逐流之父金世遗与谷之华、厉胜男的情感纠葛作为支线展开。前作《冰川天女传》、《云海玉弓缘》中的主要人物,如金世遗、武林盟主、丐帮帮主等人物在本剧情节中担任重要角色,从而可以吸引一大批喜爱“金世遗”形象的观众。

  张鑫炎:电影版导演电视剧版把关

  受好友梁羽生亲托,年过七旬、头发花白的张鑫炎近日曾赴杭州与横店方面商谈《侠骨丹心》电视剧改编中的有关细节。李晓伟介绍说,张鑫炎对《侠骨丹心》确实怀有一种特殊情结:他1971年执导电影《侠骨丹心》引起影界轰动,促使梁羽生的作品迅速走红。二十多年里,张鑫炎依然心系《侠骨丹心》。鞠觉亮介绍,张鑫炎将出任《侠骨丹心》顾问,在剧本和艺术方面把关。

  《侠骨丹心》将是横店影视打造经典“侠文化”系列中的第二部,第一部作品《侠影仙踪》目前已通过广电总局审核获得发行许可证,至于第三部,李晓伟表示具体情况暂时不方便公布,但透露将是金庸的作品。在今年香港国际影视展期间,他们已和金庸先生进行了认真的洽谈。作者:刘江华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