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翻译风波》今日全球上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8:29 深圳晚报
  奥斯卡影帝影后联袂出演

  《翻译风波》今日全球上映
《翻译风波》今日全球上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继《黑客帝国》、《后天》之后,又一部全球同步上映的美国大片《翻译风波》(原名译作《联合国译员》),今起在我市部分影院上映。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是全世界第一部得以进入联合国大厦实景拍摄的电影,其过程堪称惊险曲折。奥斯卡最佳导演西德尼·波洛克当初提出进入联合国大厦拍摄影片的申请被拒绝后,他没有放弃,通过广阔的人际关系直接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会面,最终在取得联合国安理会十五个成员国代表同意后,安南秘书长亲自批准了《翻译风波》摄制组进入国际风云聚会的联合国大厦拍摄。

  这是一部紧张、刺激、曲折离奇的政治惊悚片,故事的时空背景设定在了21世纪权力争斗复杂、政治气氛诡谲的联合国。作为联合国口译员的责任只是聆听与翻译,不能参与任何行动,要是一名口译员听到一项秘密阴谋,足以威胁世界和平,她不能保守这个秘密该怎么办?要是她知道她把这项阴谋说出去,她自己的生命将遭到威胁该怎么办?

  扮演女译员希薇亚·布伦的妮可·基德曼是当代影坛最有号召力的女明星之一,她凭借2003年的《时时刻刻》一片中令人动容的演出勇夺奥斯卡金像奖影后桂冠,并以此片荣获多项国际大奖。以“坏孩子”形象著称的西恩·潘在片中扮演密勤局探员托宾·凯勒,2003年凭借在《神秘河》中的演出荣登奥斯卡金像奖影帝宝座。作者:发表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