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地欢歌》投千万做服装 5月4日民族宫再次上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32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从中央民族歌舞团获悉,该团于去年在京城上演的大型民族歌舞晚会《大地欢歌》,今年5月4日和5日将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再次与观众见面。届时,眼花缭乱的民族歌舞能让观众一饱眼福。
《大地欢歌》投千万做服装5月4日民族宫再次上演(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蒙古歌王”拉苏荣

  中央民族歌舞团堪称“民族歌舞的博物馆”,现已发展为拥有37个民族400名演职员组成的演出团体。此次《大地欢歌》晚会荟萃了各个少数民族最优秀的歌唱家、舞蹈家,届时他们将为京城观众演绎一台好听好看的民族歌舞晚会。晚会上,被誉为“蒙古歌王”的拉苏荣将倾情为大家演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此外,老歌新唱的代表“轮回乐队”的原主唱吴彤还将边唱边舞,不时还吹起笙,为现场观众翻唱《赶圩归来阿哩哩》等。

  华美的服装对于演员来讲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在服装上投入近千万元无疑成为当下民族歌舞晚会之“最”。演员们根据不同的歌曲舞蹈,展现的少数民族服装多达上百套。大到服装,小到头饰、首饰,每一件都做得十分精美,甚至衣襟、下摆镶的色布或细毛皮也做得极为精细。这些标志着各个民族不同的文化特点和生活习俗的服装与饰物,观众不仅大饱眼福,而且还会领略到在任何一台晚会中都不能包罗的民族风情。
《大地欢歌》投千万做服装5月4日民族宫再次上演(组图)
  据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贝宇杰介绍,与以往的民族歌舞晚会不同,本场《大地欢歌》民族歌舞借鉴了港台流行音乐会的制作形式,在舞台上将制造出灯光“海洋”、“瀑布”、“白云”等奇妙的效果。布景也首次采用大型立体的舞台布景,背景以突出民族特点的抽象画面和超大实景制作相结合,体现了本次晚会的大气和华丽。

  信报记者 张学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