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任嫣专栏--大侠《任长霞》感动你我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32 北京娱乐信报
任嫣专栏--大侠《任长霞》感动你我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段时间有空的时候我就在看《任长霞》,身边的几位朋友的父母也都在看。据一位朋友说,他父亲在看《任长霞》的时候,眼中总是噙着泪水,每天到点什么时间也不干,就守着中央台,看了几集,还和老伴合计,想给任长霞的孩子捐点钱去。看这样的电视剧,老百姓一旦被感动,他们藏在心里的那种善良、那种爱国主义的情感就情不自禁地涌现出来。

  《任长霞》拍得挺成功的,我觉得最关键的是整个故事的细节,这个2004年感动中国的年度人物之一、名冠全国的女公安局长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呢,在这部剧中,她并不是女英雄,她的泪水很多,在对房聪等人涉黑犯罪团伙调查取证时,面对一桩桩、一件件残害百姓的罪行时她能够强压住心头的怒火,但是当手触摸到被害人背上的刀疤时,她却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一边是法律,必须将罪犯绳之以法,另一边是孩子可怜无助的眼神。在情和法的面前,任长霞落下了眼泪。为了工作她忘记了儿子的生日,当听到在电话的另一边懂事的儿子对她说:“妈妈,我长大了,不需要你和爸爸照顾我了”时,她愧疚的泪水簌簌地滑落下来。

  我想,这是一个很真实的人,她有她的愤怒,有她的侠骨柔情,有她的无可奈何,她是一个女人,一个母亲,一个妻子,也是一个公安局长,事业和家庭怎么平衡也让她困惑,但她热爱生活,她和沈好放的另一部作品《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的张大民其实也挺像的,他们都是那样在热情地生活着。

  如果你真正投入地看了这部电视剧,你就会很自然地被打动,被一个个小故事,被一个个场景,被一句句的对白,默默地感动。

  任嫣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