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动物电影领域,法国独霸天下——一人一豹 纵横非洲(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在整个电影业中,好莱坞是老大,但在动物电影领域,却是法国人独霸天下。《点虫虫》《迁徙的鸟》《虎兄虎弟》《帝企鹅日记》等叫好又叫座的动物电影都是他们的手笔。现在,好莱坞也打算在这个市场分一杯羹,推出了一部以非洲豹子为主角的电影。
动物电影领域,法国独霸天下——一人一豹纵横非洲(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非草原上,小男孩克桑养了一只叫杜玛的小豹子,随着杜玛慢慢长大,克桑必须让它回归自然。于是他带着杜玛离家出走,穿过南部非洲前往东非大草原……

  硬指标

  《小豹闯天涯》Duma

  导演:卡罗里·巴拉德

  主演:亚历山大·米查莱托斯

  类型:冒险

  美国公映日:2005年4月22日
动物电影领域,法国独霸天下——一人一豹纵横非洲(组图)
好兆头

  本片导演卡罗里·巴拉德有着丰富的和动物相处的经验。1979年他拍摄的《黑神驹》(TheBlackStallion)一直到现在也是表现动物和人关系的这类电影里的名作,1996年他还拍摄了关于小女孩驾飞机带大雁迁徙的电影《伴你高飞》(FlyAwayHome)。正因为他在此类电影方面的良好口碑,制作人在看到剧本的第一时间就敲定了由他来拍摄此片。

  同样,一个背景在南非的冒险故事也强烈地吸引着导演巴拉德,大陆对他来说拥有永恒的吸引力。“我想拍这样的片子很久了,讲一个年轻的‘泰山’,一直到《小豹闯天涯》,我才算遇上心仪的好故事。这是一场非常伟大的探险,足足穿越了半片非洲大陆。”
动物电影领域,法国独霸天下——一人一豹纵横非洲(组图)
大场面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本片的外景拍摄地超过了75个。包括南非东北部的约翰内斯堡,西部的瓦尔河,北部的海峡、喀拉哈里沙漠等等。“整个拍摄过程就是一个公路秀。”制作人StacyCohen说,“为拍片中所有美景,演员和工作人员穿越了山峰、沙漠、河流、城市还有农场和盐湖、丛林、草原。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工作量,但所有的人和动物都一样地顺利走来了,这真是人生难得的经历,我们以拍电影为理由给自己这么一次特权。”
动物电影领域,法国独霸天下——一人一豹纵横非洲(组图)
小麻烦

  “永远不要和动物还有孩子一起工作”,这句俗语充分反映了动物和孩子的麻烦。不过对于好莱坞来说,这样的题材永远是有利可图的,所以虽然有麻烦,但还是得偏向虎山行。

  片中杜玛是只非洲猎豹,扮演它的却是印度豹,因为印度豹性格比较温和,没有攻击性。但毕竟它不是猫、狗或者马。它有着完全不同的方式,是纯粹本能的。于是有些场景不得不把人和印度豹分开拍摄,有些还运用了动画特技。让工作人员大为佩服的是,导演巴拉德对于一只豹子会有的情感、动作了如指掌。

  寻找扮演男主角Xan的小男孩也颇费周折,首先,这个男孩必须有表演的才能,因为这个角色本身非常有挑战性,很多场景中只有他一个人,而更多时候他面对的另一个演员是只印度豹。动物训练师对这个男孩的身高也有严格要求,怕这个男孩因为尺寸不够大,被印度豹当作猎食对象。最后寻遍美国、英国、加拿大,最后在南非,找到了现在这个Xan。

  男主角亚历山大·米查莱托斯在一个农场里长大,而这个农场里的动物则有狮子、羚羊、豺狗……还有印度豹!所以这个男孩子对于导演来说,简直是被天上掉下的馅饼砸了个跟头。

  实习记者 叶清漪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