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钢琴师》“替身”当主角 波兰文化日相约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钢琴师》“替身”当主角波兰文化日相约北京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奥莱依尼查克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提起奥莱依尼查克的名字,人们可能会觉得陌生,可说到奥斯卡电影《钢琴师》可能家喻户晓。这位波兰钢琴大师就是《钢琴师》中的钢琴原声弹奏者,5月9日和10日,他将首次亮相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的大师课和音乐会上。

  昨天,作为本届“相约北京”重要组成部分的“波兰文化日”活动在波兰驻华使馆
举办新闻发布会。主办方宣布,从本月9日至15日,“波兰文化日”将在北京举行,届时来自波兰的钢琴师奥莱依尼查克、莫什日尔、小提琴乌尔班尼亚四重奏、斯坦柯四重奏以及aukso室内乐团等著名艺术家以及艺术团体将来京展示各自的技艺,同时还会举办波兰工艺大师展。

  在众多的艺术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著名钢琴家奥莱依尼查克,他就是奥斯卡电影《钢琴师》的原音弹奏者。据了解,这位钢琴大师曾经与法国女星苏菲·玛索搭档在电影《蓝色乐章》中扮演肖邦。1970年,18岁的他成为国际肖邦大赛最年轻的获奖者。由于他对肖邦音乐的独特理解,2003年他成为电影《钢琴师》的原声弹奏者。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