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纪中称与管虎版没可比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2:10 京华时报
  作者: 王铮来源:
张纪中称与管虎版没可比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康红雷:民工就不能时尚?谁说的?张纪中:我只能用“无以言表”形容我们的《民工》。

  《民工》看片会上被指“时尚”

  本报讯(记者王铮)“今天剧中心领导不许我谈《神雕》的事儿,采访重心要全部放在《民工》上。”昨天下午,20集电视剧《民工》举行看片会,制片人张纪中(图左二)一上来便为这部新剧营造了宣传空间。然而,一些记者的提问让老张始料不及,他们用管虎导演的《生存之民工》与该剧相对比。于是看片会变成了制片人、导演、编剧三方的答记者问。最后,张纪中索性劝记者们抽空把20集全部看完再评论,并称两部民工作品根本没有可比性。

  由张纪中制片、康洪雷导演(图左一)、陈坪编剧(图右)的《民工》,是三人继《激情燃烧的岁月》后的又一部合作片,讲述了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父子两代进城打工的故事。张纪中说自己不单喜欢做武侠片,像这类反映现实状况的好作品也会接。

  在看完《民工》近一个小时的精简片段后,某记者认为该片与管虎导演的《生存之民工》差距很大。管虎版真实表现了民工生活的困难和追讨工钱的艰辛,而《民工》则有些“时尚”,故事背景也多在农村。对此,张纪中坦承管虎的《生存之民工》自己只看过一些,二者的角度截然不同。“他的作品着重讲民工的生存状态,像纪录片一样描写民工的吃、穿、住及打官司。我们则更多关注民工的内心生活,告诉观众他们为什么要背井离乡出来奔波。”导演康洪雷有些激动地说:“剧组在山西农村也体验过生活,我们发现很多农民穿着是很时髦的,女孩子不化妆不爱出门。我真不想把民工这个群体定位在弱势,其实他们的生活状态和我们差不多。”

  张纪中希望媒体和观众完整看完《民工》后再评论。“24日就要在CCTV—1黄金档播出。当初《激情燃烧的岁月》开播时也不被看好,但后来火得一塌糊涂。今天我只用‘无以言表’来形容《民工》。看过民工在家里的生活,大家会对他们有更深层次的认识。”本报记者陈佳宾摄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