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煽情高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4:44 新京报
  电视剧战国之尤小刚

  尤小刚好比是电视剧战国中的齐国。齐国根基深厚,春秋初期齐国即为大国,疆域东到海,西到黄河,南到泰山,北到河北。依托于北广集团的尤小刚从《凯旋在子夜》、《京都纪事》开始,一直到《非常24小时》和“秘史系列”三部曲,在二十余年的时间内执导了近三十部电视剧,风格在国内电视剧中独树一帜,而且创造了“秘史系列”这个电视剧品牌。依靠多年的积累,甚至斥资千万建成了属于自己的影视基地。尤小刚表示,除了《康朝秘史》和《嘉庆秘史》都要相继开拍之外,他还将恢复中北集团“都市情感剧”的系列品牌,而人性之冲突将永远是他创作中的灵魂所在。
煽情高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战国策

  惊堂木、搅浑水、大煽情

  在《太祖秘史》之后,尤小刚还要拍摄《康朝秘史》和《嘉庆秘史》,继续自己的“秘史系列”,努力打造这个品牌。尤小刚表示,打造这个系列品牌其实是出于偶然。“《孝庄秘史》是根据刘德凯拿来的一个剧本《大玉儿》重新创作的。当时觉得这个剧本不太符合内地观众的口味,所以就没拍,但这个剧本的人物关系让我很感兴趣。之后又拿到了几个古装清宫戏的剧本,包括即将开拍的《康朝秘史》当时也在改,在剧本的磨合中我突然产生了做一个系列的想法,所以才有了之后的秘史系列。对于自己这个品牌的成功之处,尤小刚表示,秘史剧就是描写历史人物本身,热热闹闹地说一个古装故事,不需要有太重的负担,只是让老百姓觉得好看。

  恢复都市情感剧品牌

  尤小刚在“秘史系列”之前一直以现代都市情感剧最为擅长。《京都纪事》、《欲望》等剧多年前就已树立了品牌。但时隔四年之后,尤小刚才于今年再次拍起了都市情感剧《白色情人梦》。尤小刚表示,现在的情感剧禁区太多,反腐题材不能拍,涉案剧拍了也不能上黄金档,三角恋也会受限制,这些制约使得拍情感剧非常困难。所以《白色情人梦》主要围绕人情和人性展开,用人文主义的历史观来描写人物。“我四年后再拍都市情感剧并不是要重新树立这个品牌,而是用一个全新的视角和包装来恢复这个品牌,希望可以探索一条更好的发展之路。”

  斥资千万建成京都影视基地

  为拍摄《太祖秘史》,尤小刚在北京顺义斥资千万建成了京都影视基地。该基地占地300亩,目前已经完成了1/3.尤小刚表示,“这个基地的建设比较便利灵活,可以根据需要任意来改变结构。北京的外景地就缺少皇宫,建立这样一个基地会给以后古装戏的拍摄带来极大便利。”尤小刚表示,这个基地只供剧组租用,不会像横店影视基地那样作为旅游景点对外开放。

  上将军

  马景涛:“秘史”系列开创电视剧新类型

  能与尤小刚合作我得感谢刘德凯的推荐。我和尤导一见如故,彼此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尤导这个人很爽快,而且对我很包容,百分之一百信任。他让我通过《孝庄秘史》征服了所有女性观众的心,赢得女性的同情和眼泪。而之后的《皇太子秘史》、《太祖秘史》他又让我有了霸气和冷酷,这样一来,我的形象就更加完美了。秘史系列从2003年的《孝庄秘史》开始,创造了电视剧史上的新类型。对于尤小刚导演,我感触最深的是他的‘真’,尤导的真情、真诚、真实、真心,是最动人的,以前合作的导演过分讲究镜头技巧,而忽略了最吸引人的戏的本质。这就是尤导最为与众不同的地方。

  邬倩倩:他是一个总在独立思考的人

  尤小刚是一个总在独立思考的人,而且敢想敢干,从不畏惧什么。他拍《非常24小时》,是有一天他突然对我说要拍一个24小时内发生的故事,而且要实现在电视台一天之内播完。我问他你现在有剧本没有,他说什么都没有。我当时就说不可能实现。他说偏要拍给你看看。他很执拗,但又很聪明,他懂得如何去减少为此所付出的代价。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孙琳琳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