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太祖秘史》专题 >正文

马景涛游东陵 虔诚跪拜“努尔哈赤”(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05 华商晨报
马景涛游东陵虔诚跪拜“努尔哈赤”(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马景涛和陈德容相伴游东陵
马景涛游东陵虔诚跪拜“努尔哈赤”(组图)
马景涛虔诚跪拜
  

  晨报讯(记者王丽君)昨日,沈阳东陵,空气格外清新,阳光、云朵、轻风,伴随着愉快的心情。如此美妙的踏青时节,陈德容挽着马景涛,来到了这里。

  《太祖秘史》昨晚登陆央视,作为剧中努尔哈赤和东哥的扮演者,马景涛、陈德容于昨日上午,在剧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特意造访了努尔哈赤的骨灰墓地所在处———东陵。

  “小马哥”要背陈德容走台阶

  在“努尔哈赤”的一生中,最爱的女人就是“东哥”,而走下荧屏,马景涛对陈德容也很是关心,真的就像大哥哥对小妹妹一样。6次合作让他们早就有了默契,刚一走进公园大门,陈德容就很自然地开始挽着马景涛的胳膊。虽然天气有些凉,但是两人有说有笑。马景涛还不时地自称“努尔哈赤”,有时碰到影迷请陈德容合影签名,陈德容便会落在后面,“努尔哈赤”则会略带不安地回头张望:“东哥呢?”

  虽然是来游玩,但是陈德容却穿着一双高跟鞋,走那108个石阶可就苦了。看着她面露难色,“小马哥”笑笑,十分豪爽地说:“我来背你吧!”陈德容不好意思,就打算不上去了,“小马哥”再次表示要背她,引来大家一阵鼓掌,最后陈德容还是在马景涛的搀扶下坚持着自己走过了石阶。

  虔诚叩拜 天公突然“落泪”

  走到东陵的最里面,便是努尔哈赤的骨灰冢,到了这里,马景涛的表情马上显得严肃起来。他突然从助手那里拿出了装有两片珍贵羽毛的小盒子和《太祖秘史》的宣传册,自己一人走了进去,然后缓慢地绕着坟墓走了一圈,最后“扑通”一声面向北面跪在了努尔哈赤墓地的脚下。他把那个小盒子和《太祖秘史》宣传册轻轻地放在草地上,摘下自己的眼镜,就那么直直地跪了足有两分钟。

  大家显然是被他感染了,安静地看着他的一举一动。接着,他双手掌心朝上,来了三个深深的叩头,最后又分别把那个装有羽毛的盒子和《太祖秘史》宣传画册高高举过头顶,分别三鞠躬。也许是他的虔诚感动天公,就在这时,天空突然飘起了小雨。

  “两片羽毛”带走墓地泥土

  关于珍藏两片羽毛的典故,马景涛曾多次说起,这回又一次把它们拿了出来。他说,两片羽毛一大一小,大的代表努尔哈赤,小的就是多尔衮。两个角色都是他演的,而就在拍戏的时候,这一大一小两片羽毛如约飘落在自己身边,于是他便把它们珍藏了起来。

  马景涛在墓地叩拜完之后,还特意把这两片视若珍宝的羽毛取出来,插在了泥土上,他要两片羽毛带走努尔哈赤墓地的一丝泥土,然后继续珍藏。随后,他又把自己在《太祖秘史》开机时剪下的头发撒在了墓地上。

  说到突然下雨,马景涛说:“其实有时候,人和自然的关系真的是挺奇妙的,你不得不相信这种感应。”这次来东陵,他说自己很开心,也圆了自己的一个愿望。“我演的是努尔哈赤,但是我更觉得,人生的战场必须用勇敢去战胜一切困难。”他说,5月份也许他还会来到这里,再来就是为了“还愿”。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王海英摄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马景涛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