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搜新碟——4.23(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33 新京报
搜新碟——4.23(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艺人:徐若瑄

  专辑:狠狠爱

  公司:艾回

  徐若瑄的形象一贯比她的音乐更引人注意,但不可否认她也曾在以往的作品中尝试过一些超水准的作品。只是她的嗓音条件实在过不去,再加上也没几首走红的歌曲,所以这张新专辑整体的宣传仍然集中在她的性感形象上。这多少冲淡了本来不多的一些亮点,即便走日式流行曲和舞曲路线的《狠狠爱》和《欧兜迈》多少还能依靠节奏和编曲掩饰她唱功的缺陷,但稍稍有些难度的《想入非非》就完全暴露了她的弱点。
搜新碟——4.23(组图)
艺人:韩红

  唱片:红歌汇

  厂牌:京文

  这张精选辑像是为韩红新专辑《感动》做的一个热身和铺垫,里面收录的不单是那些走红曲目如《绒花》,《来吧》等,而且将一些热门歌曲以不同形式的版本再现出来,《天空》,《穿行》,《醒了》等都是更有现场感染力的live版本,这对拥有独到嗓音条件和现场演绎能力的韩红来说比单纯收集录音室作品要更加有意义。尤其不插电版本的《天亮了》和特别版的《香格里拉》等让这张精选不至于成为凑数之作。
搜新碟——4.23(组图)
艺人:吴涤清

  唱片:无敌精选集

  厂牌:京文

  环球“复黑王”系列掀起了一批重寻早期华语流行乐的热潮。这张重新编录精选辑的受众显然是那批八十年代最早听流行歌曲的,而且如今也搞不懂周杰伦蔡依林在唱些什么的那一代人。他们显然会记得吴涤清翻唱台湾流行歌的年代,像刘文正原唱的《梅兰梅兰我爱你》,《三月里的小雨》现在看起来都是简单清纯的古旧套路。除了陈彼得、刘家昌等当年音乐巨人外,还收录陈小奇、李海鹰等内地流行乐前辈的作品。
搜新碟——4.23(组图)
艺人:谢天笑与冷血动物

  专辑:谢天笑X.T.X

  公司:嚎叫

  曾被称做“中国涅磐”的“谢天笑与冷血动物”在专辑里表现得远比现场更加精巧动听,除了一些固有的Grunge作品之外,还演绎了一些类似于独立摇滚的清新曲式。从唱腔、旋律和早已变得平和的歌词风格上看,谢天笑更多地具备着一个民谣吟唱歌手的气质,他们经常戏剧性地将中国传统乐器的演奏带进了摇滚乐之中,“冷血动物”和雷吉风格的“约定的地方”都是不错的例子。
搜新碟——4.23(组图)
艺人:TheVerse

  专辑:双城记

  公司:科学文化音像

  从早先“盲流”乐队时代的金属和Grunge乐演化到如今技巧纯熟而又相当动听的融合风格,“TheVerse”乐队创造了当代中国非主流音乐的一个奇异的亮点。虽然骨子里已经不动声色地渗透了疯克乐的十足韵味,但《双城记》却又绝非拘泥于某一种西方流行音乐分类的表面形态,它借助迷人旋律和歌词中毫不夸张的诗意汲取了摇滚、非主流、迷幻、民谣、薄萨诺瓦甚至电音节拍的精妙之处,以灵动自如的形态展现了介乎现实与梦幻之间的美学观念。
搜新碟——4.23(组图)
艺人:Beck

  唱片:Guero

  厂牌:Interscope

  音乐顽童Beck始终懂得把噪音控制在广义的小众审美接受范畴之内,既完整地展现了清晰的思路,又不至于失去可供聆听的旋律部分。而老式流行、民谣、灵歌、布鲁斯、摇滚、嘻哈、电音对于Beck都是信手拈来的玩乐材料。在TheDustBrothers的操刀之下,这张新专辑颇有早期作品《MellowGold》里的大胆活力,Beck随性而懒洋洋的唱腔在《ChainReaction》之类的作品里表现的尤为淋漓尽致。

  Mojave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