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另类武侠剧《魔界之龙珠》抢滩广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哈哈收视毒药宁静又来了

  4月25日起,在广州电视台《7点合家欢剧场》将上演一部融合了武侠与神话、脱离了时间与空间、剧情恢弘而新奇、造型大胆而前卫的大型另类武侠剧《魔界之龙珠》。该剧是曾经执导过《奔月》、《钟无艳》的台湾导演潘文杰的新作,由马景涛、宁静、胡静、徐锦江等众多明星主演。同时,该剧是继《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后,马景涛、宁静以及胡静三人再度联手为广州观众献上“惊世情缘”。值得一提的是,《白银谷》的演出受尽非议的宁静再任本剧重要角色,她会不会成为“收视毒药”影响大家收看欲望呢?

  看点一:剧情颇似《指环王》

  这部武侠剧最大的另类来自于它东西方结合的传奇剧情。传闻,在西域祁连山的龙吟窟中藏有八颗龙珠,得之者可得天下。这传闻引来了仙界、魔界、江湖各路豪客的争夺,守护龙珠的察木族人遭灭族之灾,龙珠流落江湖……无论是仙是魔,是江湖豪杰还是流氓草寇,在得到龙珠之后都全部暴露出自己的真实本性,一场为争夺龙珠而展开的战争席卷江湖。察木族族长下山寻龙珠,经历了失去爱人的打击,他变成了一个亦正亦邪、半人半魔的江湖奇男子,对中原武林展开报复。

  除了酷似《指环王》的情节和哲理,其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对人性的探索和诠释也是脱离了传统武侠电视剧的另类之处。《魔界之龙珠》用东方式的含蓄唯美来包装西方式的神话故事,精巧的情节设计,可称为电视剧版的《指环王》。

  看点二:马景涛、宁静、胡静角色“进化论”

  《魔界》的演员阵容强劲而豪华,马景涛、宁静、胡静、钟汉良、徐锦江、杨雪等一线明星的鼎力加盟给该剧罩上了诱人的光环。其中,马景涛、宁静、胡静三度联手,演绎两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比《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中的角色有进化趋势,如:马景涛在《孝庄秘史》中放弃爱情、在《皇太子秘史》中哀愁可怜,到了《魔界》中成了勇敢复仇的族长;宁静在《孝庄秘史》中的苦心孤诣、在《皇太子秘史》中身不由己,在《魔界》中却为爱搏一生死;胡静在《孝庄秘史》中的聪慧敏捷、在《皇太子秘史》中的命运多舛,到了《魔界》中,成功谱写人魔恋曲。

  看点三:小马哥大玩花心

  剧中,小马哥(马景涛)有三“花”,一是花心形象。与以往俊朗清秀的屏幕形象不同,在《魔界》中他变成有着蓬松的长发、黝黑的肤色、健硕的肌肉、奇异的文身、粗犷豪放的男人,当然有花心的资本。二是花心角色。他所饰的角色先是博得宁静芳心,为他牺牲性命,再与胡静坠入爱河,谱写一段人魔恋曲,最后再与美女杨雪厮守终生。三是花心工作。据悉,除了出演男一号,小马哥这次还参与了该剧本的编写,因此演起来极具成就感。他甚至开玩笑地说,“如果我有权力干涉剧本,就让宁静扮演的天娇起死回生,我们还能再续情缘。”

  看点四:宁静挑战“审美疲劳”

  《六指琴魔》在广州高收视播出后,宁静再次不“宁静”。在3月,宁静在广州再燃烟火:主演的电影《借兵》上映,主演的《魔界之龙珠》、《白银谷》、《马大帅2》等电视剧扎堆播出,大眼美女占领荧屏的时间太长,会不会引起观众的“审美疲劳”?大家拭目以待。
另类武侠剧《魔界之龙珠》抢滩广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晓健/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