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山水“友”相逢》本周大结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6: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4月12日开始,广州电视台制作的粤语短剧《山水“友”相逢》普通话配音版已在全国28个省市88家电视台的《630剧场》同时开播了。这是粤语短剧首次如此大范围地在普通话地区播出。同时,《山水“友”相逢》将结束在广州电视台的首轮播出,于本周六、周日晚播出大结局。

  由于语言障碍以及南北方情景剧的差异,以往的粤语短剧一直无法被北方观众接受。这一次《山水“友”相逢》成功地突破这一障碍,主要的原因是该剧有意识地博采南派短剧与北派短剧之长,以“新广州”的形象让外地观众耳目一新。剧中的主要人物形象都是广州有代表性的新生代;剧中人物的语言都是时下广州街头的至IN说法;剧中出现的话题,如周末夫妻、异性合租、SPA等,都是广州当下的时髦;剧中涉及的事件,如人造美女、申办亚运、奥运热潮等,都是对社会热点的及时反映。

  在本周末的《山水“友”相逢》结局篇中,成中山和水玲珑的感情因第三者的出现而走向破裂的边缘,风云极广告公司也因经营不善面临破产。曾在《山》剧中饰演“表叔”一角的羊城著名笑星黄俊英、奥运举重冠军陈小敏、世界跳水冠军余卓成等都重新回到剧中,帮助老友解决问题。黄俊英表示,他很高兴能跟剧中的演员一起,为该剧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山水“友”相逢》是广州电视台《广州人家》栏目继《开心廿四味》之后的第二篇章,《山》剧一结束,广州台就全力投入到新短剧《乐叔和虾仔新编》的策划创作中。广东人耳熟能详的两个老朋友———“乐叔”和“虾仔”很快就可以和广大观众见面了。

  (房芳)
《山水“友”相逢》本周大结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山水“友”相逢》画上圆满句号

  (晓健/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