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玩命是假娱乐是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1:54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玩命是假娱乐是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杰西卡手持破碎的听筒,惊恐万状。

  初看《玩命手机》以为是一部标准的“绑架片”。按照观影经验,我希望看到女主角杰西卡(金·贝辛格饰)与绑匪斗智斗勇的精彩过程,并期待她最终逃出魔窟。但是很明显,该片导演和编剧压根就没打算这么干,他们不指望像《密室惊魂》一样,让观众和主人公一起备受折磨,度过心力交瘁的90分钟。而是以一个看似惊恐、刺激、绝望的外壳包装之(杰西卡遭到绑架,惟一可以拯救自己的是一部几乎被砸烂的电话)———玩命是假,娱乐是真。

  影片开始不久,当看到杰西卡的儿子名唤“瑞奇·马丁”还背着《指环王》的书包时,我立即意识到这将是一部彻头彻尾的娱乐片,这种娱乐的格调绝对不会让观众因紧张过度而过快分泌肾上腺素或是手心冒汗。果然,在接下来的近90分钟里,买手机电池变成了抢劫;光天化日,大款的保时捷跑车两次被同一人偷走;蓝牙耳机信号在关键时刻中断;杰西卡干净利落地手刃绑匪后说“我是生物学教师”……对这些,观众付之一笑或捧腹绝倒,合情合理。

  虽然紧张感消解殆尽,但是影片故事并未打折扣,反而显得更加机智、风趣。不妨往深里想一步,在手机店里打劫,不排队,可以视为个体挑战集体意志;偷高档轿车无疑满足了大多数草根的“嫉妒”心理;蓝牙耳机、手机网络是当代社会物质文明的代表,调侃它们谁都可以有自己的理解;至于偶尔闪烁无厘头光彩的杰西卡杀人完全如至尊保拒绝紫霞一般凶狠、犀利。《玩命手机》看似“贱格”,实则有着铁铸的牙、瓷雕的胃,能消化的都被消化了,留给观众的只有笑声。(至美)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