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纳金”还有一丝人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6: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阿纳金”还有一丝人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星战前传Ⅲ:西斯的复活》中,阿纳金是善是恶,导演如何在这集《星球大战》的终结篇中“收口”等,都是影迷关注的焦点。5月19日该片将在成都上映,本报提前揭秘剧中部分内容,以飨《星战》迷。《星战前传Ⅲ》导演卢卡斯推翻“预言”

  开拍之前,卢卡斯曾向外界表示,第三集中的阿纳金将是一个绝望的暴徒,甚至是只知杀戮的冷血动物。但从现在的形势看,卢卡斯显然将这种不成熟的想法全盘推翻了,让阿纳金保留了最后的一丝人性。《星战前传Ⅲ:西斯的复仇》中,卢卡斯让阿纳金处于一种进退两难的境地,以增强戏剧张力。阿纳金和奥比旺之间师徒情谊的转变,是本集刻画的重点。

  第三集的前半部分,阿纳金依然和奥比旺保持着亲密的关系,共同出生入死。在与杜库伯爵的战斗中,阿纳金再次帮奥比旺挡下了杜库的致命杀招。随后杀死杜库,帕尔帕丁怂恿他迅速离开,将晕倒的奥比旺留给克隆士兵搭救,但阿纳金却严肃地说:“不!奥比旺要和我们一起走!”他本以为会得到奥比旺的称赞,却因为自己杀死了杜库之实,再次事与愿违。

  得不到杰迪一方的认可,再加上对死亡的恐惧,阿纳金只好投靠西斯寻找慰藉。发现实情的奥比旺此时也痛心不已,悔恨自己的教育出了问题,没和这个外表坚强、内心脆弱的小徒弟很好地沟通。事已如此,惟有做些亡羊补牢的努力,在帕德梅的坚持下,奥比旺跟踪阿纳金来到木斯塔法星,希望能把阿纳金从原力的黑暗面中拯救出来。但阿纳金此时眼中只有仇恨,两人拔剑相向,不过奥比旺依旧没有打消挽救阿纳金的念头,不停地好言相劝,就像一个矛盾的父亲,对犯了错的孩子不知所措。

  但中了魔的阿纳金已被原力的黑暗面蒙蔽了心智,无奈之下,奥比旺断了他的一条手臂,并对他说:“阿纳金,你是大预言中的那个人。”希望以此唤醒他残存的良知。此时,阿纳金虽有悔改之心,但无力回头,于是将错就错,从身后抽出一支西斯专用的红色光剑偷袭奥比旺。奥比旺避过了攻击,而阿纳金则因为重心不稳,跌入火红的岩浆中。

  影片结尾,奥比旺再次见到虚弱的帕德梅,她在临死前对奥比旺说:“我相信阿纳金心中还有一丝良知,你要拯救他。”这句话让师徒两人的恩怨继续到了《星球大战》中,也再次让三部曲环环相扣起来。人物魁刚·金高大英武的形象再现

  第三集中卢卡斯有意讨好观众,让《星战前传Ⅰ:幽灵的威胁》中死去的魁刚·金高大英武的形象再次现身银幕。魁刚在第三集里并不会以肉身出现,而是像《星球大战》三部曲中死去的奥比旺一样,和原力结合,以蓝色的灵魂出现在奥比旺面前,给他以导师般的指引。卢卡斯片中跑龙套

  在前两集《星战前传》中,卢卡斯的儿女在影片中分别客串了一位年轻的杰迪学徒和一位酒吧舞女。在第三集中卢卡斯的小儿子饰演了一名年轻的杰迪武士;而卢卡斯的女儿凯特,则在片中扮演一名银河共和国的议员。

  卢卡斯也在片中跑起了龙套,在帕尔帕丁邀请阿纳金观看演出的歌剧院场景中,卢卡斯将扮演一名相貌奇异的外星人。杰迪武士空战主角

  第三集一开始就为观众呈现了银河共和国首都克洛桑上空的焦灼战事。贸易联盟的巨大太空中转站和银河共和国大型巡洋舰,将布满整个克洛桑上空,各种小号飞行器也将倾巢而出。闪耀的激光和爆炸的水花是战场的主旋律,而英勇的杰迪武士再次成为战场的主角,驾机在死亡中穿梭。武器光剑发光之谜

  最早的光剑道具是一根“会发光的棍子”。其实就是在一根旋转杆上涂上反光物质,让它看起来像在发光。随着特技的发展,创作班底开始利用后期影像合成制造光剑效果。由于卢卡斯希望光剑的声音能显示出力量,因而我们现在听到的挥动光剑时的声音,其实是几种不同声音的混合,包括飕飕作响的吸尘器、物体以及坚冰碰撞的声音。光剑招式

  最初设计光剑打斗的招式时,是借鉴日本的剑道,比剑被赋予高一层的精神意义。到了拍摄后期,演员们从双手持剑,渐渐转变成单手拿剑,到最后单、双手交替使用,表现了技艺的渐进。光剑构想

  卢卡斯称,“在《星战》中,光剑的象征意义大于它的实际用途。光剑与其说是一种武器,不如说它是一个标志,它代表着帝国入侵前那个崇尚荣誉的朴素的时代。”亮点太空船坠毁

  在阿纳金师徒顺利解决掉杜库伯爵后,所在的飞船内部爆炸,开始坠落。此时,阿纳金再次施展高超的驾驶技术,将飞船拉起,为克隆人士兵的灭火工作制造了宝贵的机会。伍基军队

  与第一集中CGI打造的纳布人与机器军队之间的恶战不同,《星战前传Ⅲ:西斯的复仇》中伍基军队死磕反叛军的战斗,完全由真人演出。穿越陨石群

  老三部曲中,千年鹰号穿越陨石群的场面成为经典,因工业技术的进步,在第三集中,大幅强化了陨石群的密度。“中文阿纳金”人选初定主要配音阵容将全部沿袭《星战Ⅱ》

  乔治·卢卡斯导演的《星球大战》系列片的终结篇《星战前传Ⅲ:西斯的复仇》将于5月19日在成都及全国各地上映。目前,该片已进入译制准备阶段,4月29日左右开始进行对白录制工作。

  担任《星战前传Ⅲ》中文版配音的导演表示,暂时无法确定男主角阿纳金是否仍由上一集的饰配者金锋担任配音,不过他仍是最佳人选,而该片的主要配音阵容将全部沿袭《星战前传Ⅱ·克隆人进攻》的配音组合。《星球大战》档案《星球大战Ⅰ·新的希望》主演:哈里森·福特《星球大战Ⅱ·帝国反击战》主演:哈里森·福特、马克·哈米尔《星球大战Ⅲ·绝地大反攻》主演:马克·哈末尔;哈里森·福特;凯瑞·弗舍《星战前传Ⅰ·魅影危机》主演:利亚姆·尼森、伊万·麦格雷戈、娜塔莉·波特曼《星战前传Ⅱ·克隆人的进攻》主演:伊万·麦格雷戈、娜塔莉·波特曼、海登·克里斯滕森《星战前传Ⅲ·西斯的复仇》主演:海登·克里斯滕森、伊万·麦格雷戈、娜塔莉·波特曼卢卡斯小传

  姓名:乔治·卢卡斯

  职业:电影导演、作家和执行制片

  生日:1944年5月14日

  1973年,卢卡斯和别人合写并导演的《美国涂鸦》,获得金球奖,纽约影评协会和全国影评协会奖,且得到5项奥斯卡提名。

  1977年,卢卡斯编写并导演的《星球大战》,夺得7项奥斯卡大奖。

  1980年,卢卡斯与他人合写并担任执行制片的《夺宝奇兵》,获得5项奥斯卡奖。

  1984年,卢卡斯参与编剧、担任执行制片的《印第安纳·琼斯和毁灭之庙》获得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

  1989年,卢卡斯编写且担任执行制片的《印第安纳·琼斯和最后的十字军》荣获奥斯卡最佳音响设计奖。

  1992年卢卡斯获得了艾文·G·赛尔伯格奖。该奖项由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的主席团颁发,用以奖励电影制作上取得的成就。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