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奥斯卡得主、英国演员约翰-米尔斯辞世(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2:57 京华时报
奥斯卡得主、英国演员约翰-米尔斯辞世(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当地时间23日,奥斯卡奖得主、曾在多部影片中成功塑造经典英国军官形象的著名英国演员约翰·米尔斯,因胸部感染医治无效在位于伦敦德罕的家中逝世,享年97岁。

  白金汉宫表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米尔斯的逝世感到遗憾,葬礼将于27日在德罕举行。

  金发碧眼的米尔斯个头并不高大,有一张孩子气的脸,在观众眼中他亲切得如同自己的孩子、兄长、邻家男孩。他饰演过的角色包括大卫·里恩导演的《远大前程》中的年轻人、《雷恩的女儿》中的傻瓜、《甘地》中的印度总督。他凭借《雷恩的女儿》一片中的角色,获得1971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

  但为他在影坛确立不可动摇地位的却是他所扮演的士兵、水手、飞行员和指挥官等角色。压力之下表现出的庄重、谦卑、冷静赢得了英国人的热爱。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曾评论米尔斯:“让我们为自己身为一个英国人而感到骄傲。数十年来,在不计其数的影片中,他用他的才干、热情和勇气鼓舞着我们。”(陈蔚音)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