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汤灿走出《雪狼湖》 细数“宁静雪”甜酸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5:54 北京青年报
汤灿走出《雪狼湖》细数“宁静雪”甜酸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汤灿

  结束了香港18日、19日的演出,把“宁静雪”这一角色“交棒”给许慧欣后,汤灿与《雪狼湖》剧组的合作基本完成。刚刚回京的汤灿看起来很平静,对于从去年10月起就成为生活重心的《雪狼湖》,对于半年来的快乐、艰辛和争议,有很多话想说。

  为演“小雪”一月瘦了12斤

  说起最初和《雪狼湖》结缘,汤灿说:“刚开始根本没想过演这出音乐剧会怎么样,只是希望给自己一些压力,通过一些努力和尝试,更加开拓自己的演艺空间。同时也是圆自己的一个梦想:希望能在自己年轻时出演音乐剧或歌剧。当然自己也是特别喜欢张学友的歌,觉得和张学友同台合作很幸运。没有想到,这次合作竟然带来那么大的压力、苦闷,甚至心酸。”

  而压力的最大来源就是张学友。去年11月初剧组到深圳集中训练,与张学友第一次合练,他对于汤灿的评价就是:“不对。音色很宽、声音很高,但有民族唱法的痕迹;表演有些夸张,不够自然;形体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起码要瘦8到10斤。”

  汤灿蒙了,几乎立即就想退出。可是她怎么想都不甘心,她不相信自己真的就唱不来流行歌,就演不了音乐剧。汤灿开始了找老师苦学苦练、不吃零食忌口减重的魔鬼训练。在北京演出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她已经瘦了12斤。这让《雪狼湖》剧组成员大吃一惊,张学友后来和媒体说,这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后来在广州演出,一向很少和汤灿讨论演出的张学友居然半开玩笑地问汤灿:“你找了什么人在学唱歌?”汤灿听出了张学友的话中第一次出现了肯定的意味,也开玩笑地回答:“和你学的啊!每次我都在后台仔细听你唱,偷偷向你学呢。”

  后来汤灿在电视上看到张学友说:“从第一天到现在大家在舞台上看到的汤灿,我觉得她是一个几乎不可想象的改变,这个是做所有艺人都应该非常尊重的一种精神。”听到这句话,汤灿觉得很欣慰。

  《雪狼湖》之后归于平淡

  在汤灿的记忆中,最辛苦的一次是在杭州演出,最后一幕演小雪丈夫的于毅用力过猛,汤灿摔倒在地的时候,右手中指指甲盖全部脱落,而接下来的剧情是小雪替胡狼挡住一枪,躺在地上奄奄一息。剧情决定只能在地上躺着,汤灿只能流着血坚持。好不容易等到落幕,又要赶快换婚纱出来谢幕,并与张学友合唱主题曲《爱是永恒》。等剧组人员把她送到医院时,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了,鲜血早浸透了婚纱。十指连心,现在提起来汤灿还心有余悸。

  尽管汤灿很卖力,但在《雪狼湖》的巡演中,媒体对她的表演还是存在争议。汤灿说:“没有一次演出可以十全十美,自己在舞蹈等方面确有先天不足。但通过这20多场《雪狼湖》,在形象、音乐功底、台词和表达能力上,我是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的。”制作人陈淑芬说,后期的汤灿塑造了一个不一样的小雪,不那么柔弱,却有种坚强。

  汤灿还表示,在结束了香港的演出后,还将参与部分《雪狼湖》在内地的巡演,但确实自己与《雪狼湖》的合作已经接近尾声,她将抽出时间来录制新专辑。汤灿说:“《雪狼湖》固然重要,但只是艺术生涯的一站。这次经历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我希望能把这种感悟用专辑记录下来,留下一些若干年以后都非常耐听的音乐。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归平淡,安静下来好好做唱片,让自己的音乐实现一个飞跃。”科尔沁夫/文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