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花腰新娘》五一回娘家 唐季礼专程赴试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7:04 北京青年报
《花腰新娘》五一回娘家唐季礼专程赴试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花腰新娘》海报

  由章家瑞导演、张静初和印小天主演的影片《花腰新娘》近日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地试映,并作为第12届大学生电影节参赛影片受到大学生的欢迎,影片中的花腰彝族有一个古老的族规:新娘成婚三年后才能落居夫家,称之为“归家”。张静初扮演的美丽野性的花腰新娘凤美,被巧妙地塑造成一个彝族版的“野蛮女友”;而她的新婚丈夫阿龙又有些因循守旧,小两口之间因而矛盾不断。新媳妇要用湿柴火给公婆烧洗脚水、过节时凤美与别的男青年跳表达爱情的“烟盒舞”、两人和好时对唱
“海菜腔”情歌,这些浓郁的彝族风情熨帖地穿插在影片的情节中,受到了不少名导明星的喜爱。据悉,该片将作为重点影片之一向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推荐。

  导演谢晋表示很久没看到这么朴实真挚、少数民族特色浓郁的电影了,在大城市是拍不出这样的片子的。“看了片子,我更想再去云南了,在那里我拍过《高山下的花环》,我们上影也拍过《阿诗玛》、《摩雅傣》等好影片。”谢飞导演则由《花腰新娘》想到了民族电影的振兴,他认为这些年的少数民族电影不多,由于市场的原因,短期内要引起《五朵金花》、《阿诗玛》那样的轰动是很难的,但只要电影人坚持,保持民族电影不断线,用当代目光去审视今天的少数民族生活,真实地反映他们的文化和精神,总有一天会重新找回观众。

  张国立、邓婕夫妇是带着对云南“老乡”般的感情来参加试映活动的。张国立说,云南依靠丰富的民族资源,将发展少数民族影视作为一个重点是很正确的,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创造出新的令人瞩目的辉煌。

  香港导演唐季礼是专程赴沪参加影片试映仪式的。他认为这部影片清新自然、真实细腻,片子里展现的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独特神奇的民族风情对大都市里的人来说具有很强的视听冲击力。“电影是多样化的,云南也是多样化的,我会把云南作为我们以后发展的主要基地。对香港人来说,云南永远是赏心悦目的。”

  有了这么好的口碑,影片制作发行方表示他们现在信心十足,决定“五一”期间将带着《花腰新娘》回“娘家”,在云南昆明举行极富民族特色的首映礼暨新闻发布会,随后在云南各地巡回放映,以此拉开全国公映的序幕,力争抱个票房大金娃娃。肖扬/文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花腰新娘》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