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日剧欲与韩剧试比高 《极道鲜师2》大热(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7:11 华商网-华商报
日剧欲与韩剧试比高《极道鲜师2》大热(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极道鲜师2》剧照

  潮流这个东西怎么也说不明白,现在观众疯狂地追看《大长今》《黄手帕》这些韩剧,当年日剧《阿信的故事》、《东京爱情故事》让人也同样魂牵梦绕。当韩流来势凶猛地赚取我们的眼泪时,日剧已经消失在人们的视野,有关柏原崇铃木保奈美的消息似乎已经难寻踪迹。然而《极道鲜师2》最近的“狂热”似乎是传达了一种暗示:日剧开始振作。

  日剧当年也曾辉煌

  日剧最火的时候是上个世纪90年代初,看日剧中漂亮干净的女生,刻板但个性十足的男生和男女主角炽热的爱情,犹如在冷冷的日本北海道刮的风中,享受着一碗烫烫的阳春面。在《东京爱情故事》播出很多年后,仍然有不少人在怀念莉香爽朗的笑声,爱一个人不顾一切的执著。在片尾中,里美蹲下去帮完治系鞋带,莉香远远地看着,心都碎了。这个镜头其实并不如《蓝色生死恋》、《天桥风云》中主人公的死来得惨烈,但至今想起来,仍会有阵阵的心疼。自从中国大部分观众能看到电视时,日剧就走入了中国观众的生活,《排球女将》、《麻辣教师》、《新闻小姐》、《同在屋檐下》、《一吻定情》、《白色巨塔》,还有那部最最经典的《东京爱情故事》。每个人物每个镜头,每段爱情都曾成为很多观众青春的记忆中不可抹去的一部分。

  然而当本世纪初韩流刮过来的时候,十多年屹立江湖不倒的日剧就这么倒下了,裴勇俊Rain蔡琳宋慧乔成了最红的人物,日剧江湖已经过去了。

  一股韩流刮来

  不知道怎么回事,韩剧突然间就红了,虽然男女主角都长得晶莹剔透,但相似的长相怎么看都像是整出来的。剧情更是离奇相似,不是患癌就是被车撞死,无非是悲伤剧情赚得几滴眼泪而已。《大长今》、《看了又看》冗长的剧情,讲的就是家长里短婆婆妈妈的事。其实比起韩剧,日剧的种类不知道要多多少,可就是这样,韩剧还是红了,红到了偶像剧的发源地日本,韩星成了日本最红的明星。

  有人说,韩剧满足了女人对生活的全部期望,英俊潇洒的富家公子、漂亮的家居服饰,明明知道是假的,但却愿意做这样的幻想。《浪漫满屋》中那间漂亮的Dream House是每个女人都想拥有的神话小屋,美丽的女主角宋慧乔遇到了可爱的Rain。轻松的故事、吵吵闹闹的剧情,浪漫的爱情,吸引着你不得不一集一集地看下去,这就是韩剧,带你进入的是童话生活。

  给点振奋日剧的理由

  韩星的星光如今远远地超过了日星的光芒,就连已经35岁长相一般的李英爱也在日本火得一塌糊涂。这些无疑给日本电视制作人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极道鲜师2》目前在日本相当地火,被评为十年来日本最火的一部电视剧,虽然比起满天“飞舞”的韩剧来还有些力量薄弱,但也给了日本电视制作人不小的鼓舞力量。也许《极道鲜师2》的“大火”应该烧得再旺些,能成为日剧“卷土重来”的先锋军。本报记者 刘哲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极道鲜师Ⅱ》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