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马苏《我的功夫女友》中接替韩星张娜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2:21 北京娱乐信报
马苏《我的功夫女友》中接替韩星张娜拉(图)
马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年轻女孩挑战少妇角色

  本报讯 正在BTV-4热播的情感大戏《爱在有情天》以其细腻的人物表演拉动了极高的收视率,在剧中出演马景涛妻子一角的马苏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出道才两年的马苏就已经接拍了七部电视剧。无论是《大唐歌飞》中有着唐风古韵的许合子,还是《爱在有情天》里温婉古典的孙秀冬,抑或是《夏日里的春天》中那个时尚灵动的春天,马苏所饰演的角色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专业毕业的马苏,因为接拍了一条广告,机缘巧合地入了演戏这一行,而且第一部戏便是与唐国强吕丽萍孙海英众多著名演员合作的《大唐歌飞》,马苏在剧中扮演许合子。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她发现了自己在表演中的不足,力求完美的马苏到北京电影学院学习专业表演,毕业之后主演了《后海前街》、《丝路豪侠》、《夏日里的春天》等7部连续剧。形象俊秀的她现在也成为了北大星光集团旗下星光国际传媒的签约艺人。

  马苏出生在冰城哈尔滨,但她娇柔的气质和苗条的身材,看上去却像个江南女孩,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显得既淳朴又机灵。从《大唐歌飞》里的许合子到《夏日里的春天》里的春天,马苏充分展示了自己亦静亦动、亦古典亦现代的可塑性和演技。如今,日渐成熟的马苏也找到了沉稳、深情的感觉,《爱在有情天》里的秀冬一角让这个年轻的女孩超越年龄,成功演绎了一个压抑叛逆、时时处于矛盾中的少妇形象。她扮演的秀冬一方面爱着丈夫的体贴柔情,另一方面又怨着丈夫与别的女人生了孩子,这样一个处在矛盾中的悲剧性人物,对从事表演不久的马苏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挑战。

  有观众感叹道,“小姑娘这么小的年纪,就要驾驭这样复杂的感情戏,真是为难她了。”马苏自己也说,“尽管这些年在多部影视剧中积累了不少经验,但多半以少女角色为主,像在《爱在有情天》里饰演一个挣扎于‘爱情三人行’里的复杂角色还是第一次。突然要从少女演到少妇,再当上一个8岁孩子的妈妈,对我来说真的比较难。不过,组里的人都很努力,还有马景涛大哥以及导演也都在演戏方面尽力地帮助我,所以这个角色的成功也有他们的功劳。”

  新剧成为“功夫少女”

  被称作中国“首部现代功夫喜剧”的电视连续剧《我的功夫女友》将于今年暑假火热上映,而马苏在剧中所饰演的女主角“开心”是一个在高人指点下在深山中苦练武术的女孩,为了激励男友早日成才,不惜用“暴力”解决问题。马苏说,这个“功夫女友”完全是男孩子的性格,爱管闲事、伸张正义,因为对男友的“恨铁不成钢”而大打出手。其实这个让人忍俊不禁、哭笑不得的漂亮女主角本应由韩国美少女张娜拉主演,凭借该戏打造中国版的“明朗少女”,但由于档期问题,张娜拉在开机前遗憾地放弃了,之后投资方决定起用马苏替代张娜拉出演。

  马苏告诉记者,该剧由《明朗少女成功记》和人气网络小说《爱,直至成伤》融合、改编而成,集合了浪漫、搞笑、功夫、励志等多种元素,将周星驰影片的“无厘头”风格和韩剧《我的野蛮女友》的“野蛮”特色融为一体。在那么多演员中,为什么制片方会选择这个出道不久的女孩呢?马苏甜美又有些自豪地笑称,“可能因为我从小学舞蹈的缘故吧。戏里有些难度比较大的动作,像劈叉、直拳、勾腿什么的,如果有舞蹈底子做起来会轻松一些,再有就是我的气质是属于比较活泼现代的,应该算是本色出演吧。”此外,据马苏透露,《我的功夫女友》人物造型卡通,为了增强全剧的娱乐观赏效果,剧中还采用了大量的特技镜头,比如开心的一招“雷霆一击”就能将公共汽车踢个360度腾空翻转。

  不断超越做完美偶像

  外形讨巧的马苏,具备成为偶像的所有优秀潜质。可是她自己却认为,成为偶像既需要好的外形、又需要出色的演技,还要有丰富的内容,“如今我还是新人,没有实力派和偶像派之分,我目前最缺的就是经验,和影视圈里的前辈们相比,我还有很大差距,所以我必须先积累演戏经验,做一个好演员,然后才有资格向偶像看齐。”马苏希望自己能不断超越自己,像张曼玉,不仅兼具优雅迷人的外形,扎实的演技,同时还是某知名服装品牌设计师;而内地的徐静蕾,在演艺事业达到顶峰以后,演而优则导,并彻底脱离了“四大花旦”这一封号的局限。马苏也渴望着有这么一天,自己能够来个大变身,以完美的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当然,马苏也明白,自己还年轻,要学的东西实在是太多。

Align=top align=middle>马苏《我的功夫女友》中接替韩星张娜拉(图)
倪曜

  

  青春偶像剧《女才男貌》不仅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反响,该剧的主题曲《爱情的味道》更是广为传唱。现在这首歌已经能在新浪网上试听下载,该剧制片方星光国际传媒应众多歌迷朋友要求,将完整歌词倾情献上。

  给你一些爱情的味道

  《爱情的味道》歌词(主题曲)

  作曲:李伟菘

  作词:易家扬

  演唱:倪曜

  一个人在一扇门后眼泪往下掉

  这种梦 我才不要

  当我走过人海茫茫学会哭和笑

  有时孤单比热闹更好

  我只想要属于我的爱情的味道

  什么人会让我快乐又让我心跳

  未来是一幅抽象画 时间给我一张票

  哪里才有我的人生脚本

  现在我不知道

  什么人能给我一些爱情的味道 谁能忘了我的坏又了解我的好

  外表的美丑不重要 问题是我要不要

  甘心带着回忆跟你一起跑

  你我两人变成一对是不是很巧

  很难说 爱是问号

  风把眼泪吹的很高往事飘呀飘

  我的心情像破晓 我的烦恼不见了

  因为爱情的样子 很好

  信报记者 吴冬妮/文

  北大星光/供图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我的功夫女友》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