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潘长江《笑笑茶楼》五一推广“二人转”(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5:33 北京青年报
潘长江《笑笑茶楼》五一推广“二人转”(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型喜剧《笑笑茶楼》

  由潘长江、闫学晶、李静领衔主演的大型喜剧《笑笑茶楼》,将在五一黄金假日由央视八套推出,每天四集连播。该剧关注东北二人转和东北文化,不仅邀请了众多影视明星———郭冬临、梁天、郭达、句号、李琦、赵玲琪等,并且邀请了很多优秀的二人转演员———翟波、张鸿杰、佟长江、盛哲等加盟,使该剧在表演上更具喜剧特色。

  主演潘长江说:“此剧是央视首次以东北二人转为载体的室内喜剧,拍摄周期历时110天,展现了很多东北二人转鲜为人知的历史、传奇人物的故事,力求在这部《笑笑茶楼》中将东北二人转三百多年的历史文化和优美唱段的精髓都尽量地体现出来。”潘长江在剧中扮演茶楼经理,他说:“二人转受人喜爱是因为它的乡土气,同样也是因为它的乡土气,有时候会被人觉得它难登大雅之堂,如何能表现现代二人转演员健康向上的风采,正是导演首要考虑的问题。此外,展现东北二人转的传统和精髓也是一个挑战。”

  《笑笑茶楼》的导演、演员、作曲、乐队、舞台美术、服装设计等等数十人均是来自铁岭。它虽然是部喜剧却又要让观众有“泪水”。潘长江说:“很多次拍戏,演员因为哭得太投入而无法继续,我们这个戏定位为喜剧,但有人说应该叫正剧,有人说是歌舞剧,我觉得它是一个七彩剧。不管它是一个什么剧,只要观众认可,就是一个好剧。二人转就是如此,大喜大悲;二人转的演员们也是如此,豁达,随意。”

  潘长江认为,二人转最受观众喜爱的原因是它的直接。潘长江将很多传统的经典二人转在剧中发扬,如《红月娥做梦》、《包公赔情》、《西厢记》、《夫妻回门山》、《刘云打母》、《挨亲记》、《回杯记》等经典作品,以四五分钟的电视片段表现出来。这种方式无疑能让更多观众认识与了解二人转。潘长江说:“二人转如同其他任何艺术形式一样,都有其生命力的规律,至于二人转能在荧屏上维持多长的生命力,这也是我观望的。从目前来看,我只能做到让它通俗化,更走向群众。”作者:李彦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