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杨议混入选美比赛:逗人笑就是“正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5:33 北京青年报
杨议混入选美比赛:逗人笑就是“正业”(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议

  昨日,自称丑男的著名相声演员杨议出现在第12届世界旅游小姐年度皇后大赛总决赛北京赛区的启动仪式上,此次他“混入”众位靓女的行列中是为电视剧《杨光的快乐生活2》挑选女演员,该剧即将于8月开机,杨议担任该剧制片人、主演。在谈到相声演员纷纷进军影视圈的现象时,杨议表示此举并不是不务正业,恰恰是“服务于百姓”的正业。

  嘴皮子再利索,没有观众也没用

  杨议坦承现在他说相声的时间已经很少,大部分时间在为电视剧忙活,自幼学习的相声在生活中已经渐行渐远,这也让杨议显得有些失落,但他随即表示,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在无可奈何的衰落之中,相声应该为自己的生存找到另一个发展空间。杨议说:“中国最初的乐器是编钟,可现在已是电子合成器了,难道放弃编钟就意味着我们放弃老祖宗留下的东西了吗?很多人说相声演员演影视剧是不务正业,违背了老祖宗留下的文化艺术,我不这么认为,我们在影视剧中借鉴了相声技法,也是对相声艺术的传承和发展。相声是让观众笑的艺术,而拍电视剧我们也会让观众笑,依然可以服务于百姓,21世纪是服务的世纪,你嘴皮子再利索,没有观众也没用。”

  在杨议心中,赵本山是这方面做得非常出色的老师,他除了演小品,还拍电视剧,“他为什么不去剧场演小品呢?现在的人们依然喜欢相声小品,但没有时间去剧院,他们可以通过电视来欣赏。而且大家知道,现代社会生活繁忙,我们筹备一台相声晚会很难,可是就算是免费邀人来看,人家都有种种理由来不了。而且我个人认为,提倡大家进剧院,是对交通现状的不负责任,一个剧院1500人,每个观众都开辆车,这在马路上是一个多大的交通负担啊。”

  故意夸张的逗乐,我们觉得不好玩

  杨议的第一部电视剧《杨光的快乐生活》在天津、河北、山东等地上映时收视不俗,这也使杨议更有自信让“杨光”永远快乐下去。杨议自认他把相声技巧借鉴得很好,而说起现在流行的“搞笑”,杨议表示很不喜欢这个词,“我特别不喜欢‘搞’这个字,觉得不舒服,搞完的东西很难受,那种靠挤眉弄眼、使劲逗人的搞笑喜剧虽然短期内会让人捧腹大笑,但它不会持久。”

  对于自己的喜剧风格,杨议表示他们父子和马三立先生一样,都是缓缓的,水到渠成地让观众发笑,而不是使劲挠观众的痒痒肉。“我们喜欢这种的,最后让你不笑都不成,那种故意夸张的逗乐,我们觉得不好玩。”

  不会演戏不怕,会生活就行

  《杨光的快乐生活2》将从世界旅游小姐年度皇后大赛中挑选一些演员。杨议说:“我们的第一部虽然观众反响很好,但也有人说都是男人戏,缺少美女,所以在第二部中会有美女亮相。”

  《杨光的快乐生活2》剧情会延续第一部,主创阵容也依然是第一部的,杨议的父亲杨少华将继续和儿子并肩作战。问及通过选美选出的演员缺少专业经验怎么办,杨议很自信地表示,不会演戏不怕,会生活就行,“张曼玉不也是选美出来的吗?现在是亚洲的骄傲,本山老师也不是科班毕业啊!现在很多大牌演员会演戏,可是剧本不好,连台词都听着别扭,所以故事好、剧本好是一部戏的关键。”

  杨议表示,如果第二部反响好,他会继续拍下去,而他不拍电影的原因是拍电影太赔钱,而现在他还赔不起,一分钱也赔不起。作者:肖扬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