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连杰踩着霍元甲登顶 造型很象“黄飞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7:58 华商网-华商报
李连杰踩着霍元甲登顶造型很象“黄飞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连杰穿着“霍元甲”的戏装走出拍摄现场时被记者“捉”到了,他当时身穿青布长衫,一条长辫甩在身后,远远望过去,竟与“黄飞鸿”有几分相似
李连杰踩着霍元甲登顶造型很象“黄飞鸿”(图)
李连杰饰演的霍元甲农村生活造型照
李连杰踩着霍元甲登顶造型很象“黄飞鸿”(图)
孙俪饰演改变霍元甲的女人月慈

  由香港导演于仁泰执导、李连杰领衔主演、袁和平出任武术指导的电影《霍元甲》于本月初在上海开机以来,一直处于秘密拍摄状态。记者日前赶赴片场,走访多位剧组相关人士,掌握到本片诸多台前幕后的“独家猛料”。一位参与本片制作全过程
的业内资深人士表示,“《霍元甲》是李连杰全面展示其武学思想的一部巅峰之作,也是他告别好莱坞、发力华语电影圈的回归之作。这部电影无疑将是2006年最有观赏价值和票房潜力的华语大片!”

  人物

  霍元甲就是李连杰

  霍元甲希望武术不是用来报复别人的手段,而是躲避危险的方式,这正是在传达李连杰对于武学精神的理解。

  据李连杰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霍元甲》不过只是一个外壳,影片的核心是李连杰自己,而本片编剧王斌则明确表示:“霍元甲就是李连杰!”《霍元甲》也是李连杰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心路历程的真实写照———也就是从一个男孩到一个男人的转变过程。

  月慈就是于仁泰

  当众人对剧本人物设置产生争议的时候,导演于仁泰放下一句话,如果说霍元甲是李连杰,那么月慈就是我。

  在月慈与霍元甲相处的三年之中,两人之间产生了感情。影片结尾,霍弥留之际眼前浮现的仍然是月慈的身影和笑容。记者注意到,月慈被设计成一个患有白内障的姑娘。于仁泰身有残疾,在设计月慈这个人物时,他寄托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可以把月慈表现为一个虽然身有残疾,但是依然乐观、向上,永远带有灿烂笑容的姑娘。

  导演

  拍《霍元甲》是为了寻梦

  于仁泰从小就有一个做“大英雄”的梦想,拍摄《霍元甲》正是帮助他实现梦想的最好机会。

  在《霍元甲》剧组,有一位头戴棒球帽,以电动车代步的“神秘高级人士”。经过核实,记者确认此人就是本片的导演于仁泰。于仁泰在20世纪90年代执导的《白发魔女传》和续集在香港电影界确立了其诡异奇幻的武侠片风格,他为法国动作电影《狼族盟约》设计的动作场面让西方观众大开眼界。1997年于仁泰到好莱坞发展,又凭借《鬼娃新娘》恐怖电影系列打开了局面,最近一部作品《弗莱迪大战杰森》则让他在好莱坞的事业走上了一个高峰。

  然而就在好莱坞片约纷至沓来的时候,于仁泰却毅然回到中国,担任影片《霍元甲》的导演。于仁泰出生不久就被检查出患有小儿麻痹症,右腿活动不方便。于仁泰到英国读中学的时候,周末放假就去当地的唐人街找师傅学咏春拳强身健体。那个时候,全球的华人圈里正流行看李小龙的电影,于仁泰也非常着迷,于妈妈于是便鼓励他,腿不好没有关系,一定要把书念好,做人最重要的是善用头脑。I譽訛

  现场

  华语功夫片的最强组合

  为了执导《霍元甲》,导演于仁泰推掉了好莱坞的片约,李连杰也是力邀“袁八爷”加盟,为他重回华语电影圈的首部作品担任武术指导。而在影片的幕后,则是李连杰多年的搭档———《功夫》监制崔宝珠和《卧虎藏龙》《英雄》的制片人江志强压阵。这套人马也被看做是今年华语功夫片的最强组合。

  《霍元甲》的筹备长达两年,李连杰除了担任男主角,也是影片的投资人。他和导演于仁泰确立的创作方向是:第一,拍摄一部娱乐动作片,为此片中除了展示中国功夫之外,还会出现泰拳、拳击以及其他格斗拳术;第二,要发扬中国武学精神。

  片中有不少原创情节

  和历史上“津门大侠”的诸多传奇故事有所不同,《霍元甲》中有不少原创情节,特别增加了霍元甲在“暹逻山庄”隐姓埋名生活三年的重要段落。在这段戏中,霍元甲邂逅农村姑娘月慈,并在她母性魅力的感染下,重新思考了武术对于个人和民族的意义。“中国功夫”挑战“泰拳”则是该段的精彩看点,为此剧组专门请到前奥运会拳击冠军加盟和李连杰对打。

  影片自月初开机以来,一直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封闭拍摄,接下来将前往盛强影视基地、浙江仙居等地拍摄。全片预计7月杀青。张文伯 柯小南

  关键词

  武打:“决不能像《杀死比尔》那样”

  江志强在香港的办公室成为他们讨论《霍元甲》剧本的大本营。一开始大家就确立了影片的方向,一位参与剧本早期创作的内地编剧告诉记者,“于仁泰强调《霍元甲》决不能像昆汀的《杀死比尔》那样,只知道打得漂亮,且强调暴力。”在早期剧本中,故事背景为1898年到1910年间,相当于当年李小龙《精武门》的前传。剧组还请到了张艺谋的文学策划王斌进组帮助修改剧本。

  台词:借鉴《勇敢的心》

  全片最难表现的是霍元甲最后在上海打擂台时的情景,李连杰不希望像此前影视作品中那样,让霍元甲高喊“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这样的“革命口号”,他同时也表示很欣赏《勇敢的心》中梅尔·吉布森在最后被敌人送上断头台时喊出的那句激动人心的“Freedom”,因此在剧本的处理上很可能会借鉴其精髓所在,用比较人性化的方式体现霍元甲的民族气节。

  主题:“暴力无能”

  《霍元甲》的主题是宣扬“暴力无能”,即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这和李连杰此前在好莱坞拍摄的一系列影片中“以暴制暴”的表现方式已经有了彻底的转变。徐万涛

  花絮

  目击:大力士

  记者探班期间正赶上剧组在拍巨型帐篷内的一场擂台赛,和李连杰单挑的国外大力士会是什么样的“高人”?此次《霍元甲》请来的大力士让记者眼前一亮,接近2.1米的身高,身材异常魁梧,超级发达的肌肉让他的两条胳膊看上去比常人的大腿还要粗,造型凶恶异常,有人说这个名叫“迪亚夫”的壮汉是美国前摔跤联盟的职业运动员,现在是好莱坞的“特型演员”。

  惹眼:李连杰坐驾

  在剧组的车队中间,有一辆美国道奇“公羊”房车非常惹眼,那就是李连杰在剧组的“行宫”。据说这辆车造价在百万元以上,而每天的租金更是高达1500元,除了拍摄之外的一切活动都可以在车里完成。

  对手:奥运拳击冠军

  剧组还特意请来5名泰国演员来扮演片中和霍元甲起冲突的部落武功高手,其中扮演首领北查的泰国演员还曾经获得过奥运会的拳击比赛冠军,武术指导袁和平对几位泰国演员的武术动作一直在进行特别指导,除了他亲自设计的高难度动作以外,《霍元甲》还将运用400多个特技镜头。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霍元甲》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