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经典原“吻”拍出20万美元天价(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2:14 金羊网-新快报
  瑞士神秘买家购得

  新快报讯一张拍摄于55年前巴黎的老照片、被誉为爱情和浪漫的经典代表作《市政大厅前的吻》的原版照片25日终于拍卖,一位来自瑞士的神秘买家以15.5万欧元(约合20万美元)的天价将其买走,这一成交价是此前预计价的10倍!

  《市政大厅前的吻》是法国著名摄影家罗伯特·杜瓦斯诺的作品,黑白照片通过一对年轻恋人的深情一吻,展现了浪漫之都巴黎永恒的爱情,成为多年来流传世界的一大经典。

  不久前,照片中的女主角、已经70多岁的弗朗索瓦兹·波尔内表示,她将把这张照片的原版交由巴黎一家拍卖行拍卖。

  当地时间25日晚,这张珍藏了半个多世纪的原版照片在巴黎的达索拍卖行露面,照片背后还带有摄影师杜瓦斯诺的印章。照片起拍价为1万欧元(约合1.3万美元),最终,一位瑞士的神秘买主以15.5万欧元(约合20万美元)的天价买下了这一“吻”。

  一张泛黄的老照片如此受欢迎,拍卖行的人表示:“这张照片属于那个世纪,照片女主角在拍卖现场的露面,更催化了人们对它的喜爱。”

  拍卖行的负责人还透露,在20世纪的摄影作品中,这张拍出20万美元的照片绝对是价格最高的照片之一。(张春燕)
经典原“吻”拍出20万美元天价(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经典原“吻”拍出20万美元天价(组图)
  这是波尔内和她的丈夫,而照片中的男女主角却最终没有走到一起,两人仅维持了1年的关系就分手了。男主角于去年过世。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