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斯皮尔伯格新电影《世界大战》今夏上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2:14 金羊网-新快报
  “这将是多年来特效最多的一部”

  斯皮尔伯格自大学时代起便是H.G.韦尔斯的科幻小说《世界大战》的忠实读者。这位曾经导演过《外星人E.T.》、《拯救大兵瑞恩》等影片的大导演十几年来一直想把这本1898年的小说搬上大银幕。“我试图以一种更冷静的视角去观察,如果外星人真的袭来,世界会变得什么样子。”斯皮尔伯格说,“我想拍摄这部电影很多年了。在动手编写这部电影的剧本前,我先为环球电影公司的一个主题公园提供了一个创意。”

  《世界大战》由派拉蒙、梦工厂和汤姆·克鲁斯的电影公司合作拍摄。派拉蒙电影公司曾拍摄了广受好评的1953年版《世界大战》,他们十分希望斯皮尔伯格拍摄一部艺术级的版本。但去年下半年《世界大战》迅速开机的代价就是推迟了斯皮尔伯格的另一个计划以及派拉蒙和克鲁斯合作的《碟中谍3》的拍摄。
斯皮尔伯格新电影《世界大战》今夏上映(图)
斯皮尔伯格和阿汤曾一起成功合作了科幻电影《少数派报告》。“汤姆能将团队精神传递给剧组的每一个人,”谈论到克鲁斯,斯皮尔伯格充满欣赏之情地说,“如果这家伙(汤姆)做篮球队教练的话,那他带领的团队准能赢得NBA锦标赛。他除了是一个伟大的演员,还是一个能鼓舞人心的人。”

  不同于以往的《世界大战》电影版本,斯皮尔伯格版本的《世界大战》加重了对于克鲁斯扮演的讲述者角色雷·费里尔的描述,他将营救自己的两个孩子。

  人们不禁要问,《世界大战》会不会和相似题材的电影《独立日》或者蒂姆·伯顿的《火星人攻击地球》撞车?斯皮尔伯格表示《世界大战》中的外星人不是火星人,因为根据今天的科学知识,火星人是不可能有的。斯皮尔伯格还透露,无论是否从人类的角度去考虑,他不会吝啬电影中大规模的特效毁灭场面。“外星人就是想要重新格局我们的地球,将它改造成适合它们生存的环境。在这部电影中将运用到很多CGI电脑特效,这将是我多年来特效运用得最多的一部电影。”据悉,片中人群从船上逃生的场面将比《泰坦尼克》中的视觉效果更加逼真刺激。

  在通过《辛特勒的名单》和即将要拍摄的关于慕尼黑奥运会惨案的电影,揭露了人类的阴暗面后,斯皮尔伯格是否已经丢失了他内心孩童般美好的东西?斯皮尔伯格说:“我依旧仰望蓝天,我真正看到了希望和生命。但是作为一个电影人,我也想暂时抛开这些信仰,从根本上改变我的角色,因为演员时常也会提出这样的要求。”(小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世界大战》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