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眼:《铁拳男人》打造新罗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2:14 金羊网-新快报
  魏保珠

  很多导演都喜欢和罗素·克劳合作,对他们来说,罗素·克劳就是票房保证,可罗恩·霍华德不这么认为,“为罗素·克劳做导演就像在热带岛屿上拍电影一样,那里的天气一天之内就会变换好几次。但是你去那里拍摄总是有原因的,有时候,那些乌云正是你需要的。”然而,霍华德也说他非常崇拜罗素·克劳。尽管他们第二次合作的电影《铁拳男人》,根据一个拳击手的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要到六月份才上映,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地策划第三次合作了。

  这一对组合非常奇怪,霍华德现年51岁,是好莱坞出名的烂好人,罗素·克劳不是。这两个人却合作得相当成功。

  到现在为止,霍华德已经制作了17部电影———多样的风格包括惊悚片、戏剧、戏剧和喜剧,在美国就已获得13亿票房。尽管他与斯皮尔伯格是一条街上的邻居,他的每部电影平均制作成本只有1000万。他是奥斯卡获奖者,也是导演奖的两次获得者,但是在评论的笔下,他始终不能摆脱自己只是个次重量级选手的形象。罗恩的长期合作者,制作人布莱恩·格雷泽说,“有很多导演,没有罗恩出色,却因为有很多的花头,所以得到更多关注。罗恩恰恰是一个不喜欢花哨的人。他不会穿一身黑衣来扮酷,也不会为自己选三个名字———也许他应该这样做。”
娱乐眼:《铁拳男人》打造新罗恩(图)
当罗素·克劳为《美丽心灵》接受金球奖致词的时候,罗素·克劳表扬罗恩·霍华德是“男人的光荣”。在演员里,罗素·克劳算是桀傲不逊的大猫了,有了他的保佑,罗恩将是驯狮人,没有他拿不下来的演员了。“我想罗素认为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人———真男人和娘娘腔。”格雷泽说,“在别人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他告诉我们罗恩比我们认为的要深刻。就像白兰度对我们说,“这家伙不错”一样,克劳为罗恩说话了。

  在拍摄《美丽心灵》的时候,罗素·克劳对霍华德提到了他的下一部电影将是《铁拳男人》,由莱西·哈斯特朗做导演。当这个计划出问题后,罗素·克劳请他的新伙计霍华德来导演这部电影。正好,霍华德一直对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时期的故事感兴趣。当他还是个中学生的时候,他就在社会学课程的作业里拍摄了一部30分钟的纪录片,“这是我电影制作的开始”同时,霍华德对拳击手克利夫·布拉达克景仰已久。这个拳击手天分很高,出身卑微,在大萧条时期失去了身上的每一分钱。正在穷途末路的时候,在比赛中他得到最后一个机会,胜利翻身。“那个时候的人们觉得生活没有希望,所以他们在压力下尽情堕落,但是布拉达克没有这样。”霍华德如是说。

  《铁拳男人》是一部讲述黑暗时代积极态度的影片。霍华德不够坚韧,不能够完全挖掘现实生活的丑陋。但我们也可以看到,罗恩感兴趣的并不是拳击本身,而是一家人如何度过那个大萧条时期。所以,这部电影最动人的地方不在于那一系列的战斗,而在于布拉达克的妻子拜访朋友的公寓时的那个安静、悲凉的时刻———屋子里空荡荡的,几张破败的椅子散乱放着,一个摇摇晃晃的桌子放在屋子中央。这个镜头展现了霍华德的特质———安静下来,让演员来尽情表现。

  现在霍华德已经被哥伦比亚公司选中拍摄惊悚片《达·芬奇密码》。他将与汤姆·汉克斯、伊安·麦克莱恩第三次合作。“我不愿意老是调整跟我合作的人员,我想这是我的底线,当然我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当你做这样工作时间够长,你会发现没有什么是永远的。”不管霍华德能不能讨人喜欢,能够拍电影就好。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