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多间潜水中心推海底婚礼 收费不到3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3: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香港多间潜水中心推海底婚礼收费不到3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最快于今年底推出婚姻监礼人计划,打破过去举办婚礼的时间和地点限制。为迎合新计划带来的商机,香港有航空公司及多间潜水中心正筹备推出“上天下海”式的婚礼套餐,为准新人提供“一条龙”服务,更计划将服务扩至内地旅客,吸引他们来港旅行结婚。不论“上天”或“入海”,婚礼收费都只需不到三万元。

  香港虽然拥有优美的海湾和珊瑚,但过去一直没有人在香港海底举办婚礼。随着入境处即将推出新计划,新商机令多间潜水训练中心锐意开拓香港海底婚礼服务。目前,香港约三十间潜水中心可提供海底婚礼服务,他们过去均有在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筹办海底婚礼的经验,香港不论设备或人员不逊于其它亚洲地区。

  美国国际教练协会课程总监宋伟逸表示,在港举行海底婚礼,其中以西贡和大浪湾一带水域较为适合,冬天海水的能见度较高,有利于进行海底拍摄。他说,婚礼会在约十米水深的海底进行,连同两名潜水教练,共有八名工作人员陪同一对新人“下水”,而新人最多可带同四名亲友观礼。若新人从未接受潜水训练,教练会在婚礼进行前提供约一个半小时的初步训练。

  宋伟逸说,筹办海底婚礼的费用约三万元(不包括律师费),包括租船、摄影和教练的费用,潜水中心会为顾客提供曾接受潜水训练的律师作见证,每次费用为五千元。新人会先在船上签署结婚证书,在律师见证下在海底进行交换戒指仪式。由于海底不能说话,新人会带著写上“愿意”的胶牌下水,代替在见证人前说“我愿意”的程序。新娘亦可穿婚纱下水,但需穿上潜水衣“打底”,而整套装备约重五十磅。

  潜水乐园课程总监余国权表示,现时在马来西亚和菲律宾举办海底婚礼,费用大约只需二千至三千港元。过去亦有新婚夫妇特意补办海底婚礼。由于顾客需缴付交通和住宿费用,加上当地不能安排亲友观礼,估计新计划推出后不少准新人会留在港举行海底婚礼。他说,海南岛亦是举办海底婚礼的热门地点,香港需以服务质素及其它旅游景点配合,吸引他们来港旅行结婚。

  此外,潜水中心亦会安排新人在泳池举办水底婚礼,费用与海底婚礼相若,但新人需自行找私人泳池作为举行婚礼的场地。若不想“湿身”,可考虑举办沙滩婚礼。香港较“有名”的沙滩如黄金泳滩、清水湾和浅水湾等都是由康文署管辖,该署发言人说,署方对市民租用辖下场地举行私人婚礼的建议持开放态度,并会在不影响现时租用团体及市民的一般使用情况下,考虑有关个别申请。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