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图文:《疑神疑鬼》北京首映 大S刘烨携手亮相(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23:24 新浪娱乐
图文:《疑神疑鬼》北京首映大S刘烨携手亮相(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人肉叉烧包》导演邱礼涛执导的惊悚疑幻片《疑神疑鬼》今天下午在北京东方新天地世纪影城举行首映式新闻发布会,导演邱礼涛携主演大S刘烨亮相。在内地人气急升的大S徐熙媛一身喜庆的红色装扮更是大方得体,引得现场记者连呼“漂亮”。

  邱礼涛+大S+刘烨 “三角”组合令人期待

  作为香港最负盛名的恐怖片导演,邱礼涛此前的经典《人肉叉烧包》着实挑战影迷的视觉神经。作为其回归恐怖片市场的力作,《疑神疑鬼》是否也会有大量血腥和暴力的镜头?刘烨和大S两个重未演过恐怖片的新丁能否营造足够吓人的气氛?这些都是悬在笔者心中的疑问。

  《疑神疑鬼》讲述一个饱受丈夫虐待的女子林晓月(大S饰)带着自己六岁的女儿离家出走搬进一新居躲避,却意外得知这里曾经发生过命案:一个年轻的妈妈将自己6岁的女儿推下楼后跳楼自杀。两人住进新居后果然怪事不断,而林晓月常常受到跳楼冤魂的骚扰直至最终精神崩溃,差点重演当年命案的一幕。影片的情节并不复杂,说它是中国版的《小岛惊魂》亦不过分。刘烨在其中饰演林晓月(大S饰)的邻居,在她人生最低谷的时候给了她无微不至的关怀,但事实上这唯一一个给林晓月(大S饰)带来温暖的男人也是她精神分裂后产生的幻觉,这个人其实也根本不存在。

  整部影片的悬念并非在结尾才揭开,导演在最开始就交代了整个故事发生的背景和时间,不知道为何做这样的安排。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大S的表演功力值得称赞,爱美的她在影片中素面朝天、不施粉黛,将一个精神分裂的女人诠释得准确到位。剧中饰演大S女儿妮妮的战易琳亦是可爱至极,与大S的几场对手戏毫不怯场,本色表演令人过目不忘。而片中另一个主演刘烨在剧中的戏份并不多,角色本身所赋予的特质也有点限制了他的发挥,演技无法完全展开。

  不过邱礼涛+大S+刘烨这样的金三角组合应该具有极大的号召力,从首映现场放映的情况来看,观众的反响颇佳,笔者好几次也被吓得心惊肉跳,期间更有女观众受不了惊吓提前逃出影院。相信这样一部偶像加实力的影片票房飘红不在话下。

  大S+刘烨:怕看恐怖片的人拍了一部吓人的恐怖片

  大S和刘烨应该是偶像剧的合适人选,但是大S却把自己的银幕处女作献给了恐怖片。在谈到自己对这个角色的理解时,大S也觉得压力颇大:“我虽然已经熟读剧本,但是对于这个角色仍然没有太大的把握,于是我看了很多有关这方面的书籍,还让朋友找来熟悉的精神病医生,向他们请教精神分裂的症状。”而一向怕鬼的大S亦不敢看最终剪辑完成的影片,在首映式的现场,笔者只看到邱礼涛导演独自一人坐在观众席中欣赏自己的影片。而刘烨也是从来不看恐怖片,笑称接拍这部戏完全是因为能和大S和邱礼涛合作。

  也许是邱礼涛《人肉叉烧包》给人的印象过于血腥暴力,笔者对于整部影片的视觉冲击力颇为期待,但是影片中除了最开始有个老头活抠眼珠的镜头外,没有太直接的血腥镜头。这一点,邱导也有自己的看法:“这部影片更多会侧重于心理悬疑上,因此影片不会有太直接的血腥镜头,也不会刻意挑战审查尺度。吓不吓人不要紧,重要的是把故事讲好。”因此这部影片不是“简单粗暴”的惊恐,而是那种不经易间的“背脊一阵阵发凉。”《疑神疑鬼》将于5月6日在全国隆重上映,相信这一次又会把你吓得不轻。陀螺/文 李军/图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