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感动》高唱主旋律 韩红称50岁以后要散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2:37 京华时报
《感动》高唱主旋律韩红称50岁以后要散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韩红

  4月26日,韩红的新专辑《感动》举办了首发式。这张新专辑可以说是一张主旋律的专辑,《天路》是歌颂青藏铁路工人的;《生命》是反战的;《回来》是倡导保护野生动物的……韩红豪迈地表示,奖项、荣誉对她已不再重要,销量也不在乎。“生命中总有些人、有些事让你感动,我就要把这种感觉表达出来。人生一世,不能没有醒悟,我的醒悟就是为社会、为他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50岁以前赚钱,50岁以后捐钱,这是我人生的目标”。

  赞扬奉献的人们

  “这张唱片是主旋律的,因为我的状态与以前不一样。指望这张唱片赚钱,对我来说是瞎掰,人们打开来听就是最好的,”韩红豪迈地说道,“销量我也不在乎,没听说过一个音乐家做了主旋律就活不下去了,也没听说过一个流行歌手写了主旋律就再也写不出流行乐了。这张专辑是我五年来的一个感受。我要赞扬这些默默奉献的人们。”不愿被称为“艺人”

  韩红不喜欢别人叫自己“艺人”,因为她觉得这不符合她自己。她更愿意别人叫自己“音乐工作者”,因为她不喜欢像个明星一样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一度韩红因为不喜欢娱乐圈的虚伪,想退出。“这个圈里的很多东西易伤和气,即使朋友之间也是如此。就像小朋友玩游戏,明知道是游戏,还要互相伤害,弄得大家最后连朋友都没得做,我不想这样。”韩红伤感地说。

  人应该有所醒悟

  当问及韩红是否不再接受奖项,韩红表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奶奶已经离开,得不得奖已经不重要了。“以前拿奖,是为了让奶奶高兴。如果别人认同自己,给一个奖,自己会说一声谢谢。生命中的东西,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得失随缘。”韩红认为,人应该有所醒悟,以前的自己可能很多人都不喜欢,充满“杀气”、傲慢。这两年自己感悟到很多东西,一切都豁然开朗。“人一辈子,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热爱自己的工作,为别人多做点事。我觉得我这一步走得很塌实,脚印跟泥土都混在一起,”韩红顿了顿,补充道,“当然,性格、脾气还没变,还是这么臭、这么烂。”

  50岁以前赚钱

  韩红说要在有限的青春内,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比如公益事业。“我不想说要当中国的慈善家,做慈善家得有资本。我25岁以前是在求学,25岁到50岁会努力赚钱,50岁以后会把钱回馈社会。感谢生命,让我这么充实地活着,感谢老百姓买我的唱片,把我捧成明星。以前接受采访,我是想让别人来宣传‘韩红’,现在我希望他们能宣传我的专辑,帮我实现我的抱负,为社会多做点贡献。”(赵璐苹/文 吴平/摄)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韩红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