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今”之背后 你可能不知道的《大长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5:46 金羊网-新快报

  李英爱赚了多少钱?

  李英爱出演《大长今》,每一集的片酬为700万韩元,加演的4集,每集加上300万到400万的额外片酬,所以拍完整部片,她赚取了3.9亿左右韩元。

  《大长今》何以受韩国观众欢迎?

  1、韩国经济不景气,年轻人失业率高,长今自强自立的精神能给年轻人一种激励。

  2、韩国重男轻女思想比较严重,这种女人自强并成功的故事很能吸引韩国女观众。

  3、韩国社会亲美风气比较严重,对传统风俗文化关注不多。《大长今》中的传统饮食,特别是被韩国人所遗忘了的宫中料理引起了主妇们的好奇心,宫中的礼仪等传统文化也给韩国人上了一课。

  4、故事中想要改革的皇帝、弹劾支持改革的闵政浩等故事情节和韩国现今的政坛极为相似,迎合了观众们对新政治的渴望心理。

  5、新老结合的明星阵容也起到很大作用。

  韩国·2004年3月23日

  万众期待的《大长今》结局篇,其收视率达到57.8%,但依然留下些许遗憾,就是没有能超过《许俊》(即《医道》)的64.3%的收视率。最大的原因应该是在大结局播放的时候,韩国政坛爆出弹劾总统的事情,大部分人在黄金时段都出去游行,影响了收视率。

  2003年10月6日 34.2%

  李英爱自第五集后半段正式出场后,紧紧抓住观众的心,第七集创下34.2%的收视率。

  2003年10月21日 43.3%

  第12集《大长今》创下了43.3%的纪录。

  2004年1月13日 54%

  收视率突破了“梦幻指数”———50%,创下当年收视率之最,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电视剧。

  2004年2月17日 55.8%

  第44集的收视率创下55.8%的纪录,汉城的収视率为56.2%、光州甚至高达61.1%。

  2004年3月2日,56.8%第48集的收视率达 56.8%。

  2003.8·连生原本演长今

  有“韩国王祖贤”之称的朴恩惠虽拍过不少MV及广告作品,不过始终没有代表作,她也曾于2001年与黎明合作过电影《天使梦》,但成绩也是平平。在接演《大长今》之前,她甚至因为忧心自己的演艺事业,而一度患上忧郁症。后来她接受矫正牙齿、学习日文、通过日文检定,才终于找回自己的自信心。据说,当时《大长今》的导演属意由朴恩惠担任“长今”的角色。不过,当李英爱确定接下《大长今》时,朴恩惠便退居改演“长今”的好朋友“连生”。

  2003.9·英爱上网留言

  中文翻译:想对大家要打个招呼,但是在网络空间里却还是觉得有点不对劲。我现在在自己的房间里上网为大家留言,明天开始要继续拍戏,希望《大长今》的拍摄过程顺利,不要出现意外的事情。

  2003.10·长今曾用替身

“今”之背后 你可能不知道的《大长今》(图)
剧组庆祝拍摄完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2日上午完成拍摄后拍摄组一行举行了一个小小的聚餐庆祝。因为拍戏手指受伤缠着绷带的李英爱复合手术做得很成功,1周后完全可以恢复。不过手上仍有伤痕,以后拍手的场面都将用替身。

  2003.12·《大长今》原本只有50集

  《大长今》的收视率一直保持在50%以上,MBC电视台打算再延长8集或是10集,却意外的遭到了李英爱的拒绝。理由是拍摄太辛苦,健康状态堪忧。于是MBC电视台专门组织一批电视台的干部们到济州岛去说服李英爱,并在年末的演技大奖上给予她最高奖,氧气美女这才答应延长拍摄4集。

  2004.3·你也可以出钱参演

  MBC电视台在网上宣布将以拍卖的形式招聘12名群众演员出演《大长今》,所得收入捐给韩国的扶贫工程。尽管观众褒贬不一,结果12个角色有近150余名观众申请参加拍卖。最后剧中身份较高的尚宫角色以最高价200万韩元落拍,宫女卖出150万韩元,军官的角色卖出130万韩元,太监的角色以110万韩元卖出。

  2004.7·老美也追《大长今》

  据芝加哥某日报报道,芝加哥地区中产阶层白人们每周六晚聚集于咖啡馆,集体观看《大长今》。据说很多美国观众都能说出男女主人公的真实名字。而除芝加哥之外,纽约、西雅图、夏威夷、加利福尼亚等地也有很多韩国电视剧迷。

  2004.12·《大长今》主题公园开放

  MBC电台于04年12月6日对外开放为拍摄电视剧而搭建的基地,作为主题公园供游人参观。《大长今》主题公园位于京畿道杨州,占地2000坪,内设大殿、大妃殿、御膳厨、厨房、退膳间、屋舍、客舍、司饔院等,这里可以试穿传统朝鲜服装,品尝传统美食,还可以坐轿子、学小长今夹松子、拉弓箭、投壶。

  2005.3·德久叔想追韩尚宫

  饰演长今养父的“大叔”日前在韩国接受采访时,自爆曾提议加一段他与“韩尚宫”梁美京的爱情线,却惨遭导演狠狠地拒绝!德久叔无奈地说:“韩尚宫真人和上镜一样咁靓,让我忍不住要求导演加条爱情线让我跟她发展,谁知导演不肯。不过韩尚宫在戏里面很快就死了,想发展都不行啦!”话虽如此,德久叔有老婆子女,他说完也忍不住大笑。

  2005.4·张曼玉最适宜演长今?

  导演李丙勋在韩国接受采访,有记者问如果开拍港版《大长今》,你认为谁适合演?李导说是张曼玉,并称她好靓,好有魅力;而王祖贤也不错。

  现在·到韩国体验“长今”生活

  广东的旅行社推出了团费为3880元的“大长今韩国游”五天团。你也可以到《大长今》主题公园穿“长今服”,品“御膳”,更可以亲眼看到电视剧中经常出现的背景和道具。(栩/编制)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长今》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